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摩根大通再曝涉事高官名单 分析:王岐山将动手?图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2015年4月向美国调查人员提交的文件,列出该行在“子女”项目下雇佣的222名员工以及推荐这些员工的人的身分,其中之子出现在推荐人之列。(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近日,美国媒体披露了一份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2015年4月向美国调查人员提交的文件,列出该行在“子女”项目下雇佣的222名员工以及推荐这些员工的人的身分,其中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出现在推荐人之列。近期,对刘乐飞不利的消息频频传出,已隐身一个月的王岐山是否将对其动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刘乐飞向摩根大通推荐两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摩根大通为配合美国联邦贿赂调查而撰写的文件显示,在长达十年的中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热潮期间,该行推动在港上市的中国大型企业中有四分之三企业的高管亲友进入摩根大通就职。

该文件罗列了该行内部名为“子女”项目下雇用的222名员工以及推荐这些员工的人士的身分。

文件显示,在该项目下,摩根大通接受来自大范围政商“精英”的推荐,其中将近一半来自包括银行业监管机构、保险业监管机构和证券业监管机构在内的政府部门、大型国企高管以及省级和中央政府官员。

文件显示,作为知名度最高的国有企业之一,中信集团曾向摩根大通推荐三名候选人最终进入这家银行,其中两名2010年培训生为刘乐飞推荐。

据报导,这份文件是摩根大通于今年4月份向美国调查人员提交的。

摩根大通于2006年推出一个招聘计划,被称为“子女”项目。该计划最初声称,是为了保护摩根大通在中国的商业交易不要踩上雷区。

但这一计划引发的问题逐渐引起外界注意。多家国际媒体表示,“子女”项目设立的原意很明显,就是为了保障摩根大通透过聘用具有“关系”的候选人,藉此在中国得到利润丰厚的合约,达成所谓的“利益交换”。

2013年,美国联邦政府开始对摩根大通这一计划是否涉及行贿展开调查。

披露新董事会候选人 刘乐飞不在其中

今年大陆股灾后,中信证券被曝涉恶意做空股市,之后,中信证券持续震荡,12名高管落马,8名执委中已有6人被带走调查。刘乐飞作为中信证券现任执行董事,难辞其咎。

更有媒体披露,刘乐飞是做空股市的幕后操盘手之一。

在多名高管被查后,中信证券董事会“大换血”。据大陆财新网报导,3日,中信证券披露了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新一届董事会由10名董事组成,本次提名7位董事,暂缺3位。目前候选人为张佑君、殷可、杨明辉、方军、刘克、何佳、陈尚伟。

在中信证券已提名的7名董事候选人中,张佑君、杨明辉、刘克、何佳、陈尚伟为新提名董事候选人;殷可、方军为现任董事会成员。现任执行董事刘乐飞未出现在7名董事候选人名单中。

澎湃新闻5日发表文章,将提名董事及现任董事名单列出,并以标题强调原董事仅保留两名。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根据现在的报导来看,估计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的中信证券副董事长、董事的职务会被免除。

王岐山再次隐身

与此同时,习近平的“打虎”主帅王岐山再次“隐身”半个多月。外界多认为,王岐山“隐身”有“学问”,很可能是巡视组遇到了颇为棘手的问题待处理,须由王岐山亲自操刀查办,自然一般都会伴随着“大老虎”落马。

此外,年关已近,媒体及坊间亦对习近平、王岐山在年前再打“巨虎”颇具期待。

有分析称,鉴于近期金融系统是中反腐的主战场,不排除金融界将揪出“巨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摩根大通再曝涉事高官名单 分析:王岐山将动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