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大陆银行系统黑幕重重 储户存款频频消失图

作为全球储蓄率最高的国家,中国大陆民众习惯将钱存到自认为安全的银行,在系统风险越来越高的情况下银行业也乱象纷呈,存款“失踪”案件已经屡屡发生。(网络图片)

穷怕了的大陆民众,挣了钱都习惯存到银行里,认为银行最安全。但是现今中国大陆银行业乱象丛生,频频爆出存款离奇“失踪”案。

近一周大陆多个城市发生此类事件:人在山东银行存两千万(人民币,下同),一年后存款消失;安徽女子存款5万,一年后变5千;福州一银行电话推销,客户刚说“好”钱就被划走;西安女子接“银行客服”短信,瞬间20万元没了;山东银行出具假存单,储户6200万元“失踪”。

浙江人在山东银行存两千万 一年后存款消失

据大陆《钱江晚报》12月6日报导,储户一年前在银行柜台办理的存款单,一年后被告知这些存款单都是假的。受害者为5位浙江绍兴的储户,他们共损失2,323万元。

绍兴储户顾柄伟于2014年5月8日在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博兴县曹王支行柜台存款500万元,定期一年。当一年期满,顾柄伟去银行取钱时,银行却告知系统没有这个记录,存款单是假的。

2015年11月,陆续有其他储户前往这家银行取款时,也都被告知存款单是假的。其中,绍兴5位储户共损失2,323万元,分别是800万元、670万元、226万元、500万元和127万元。除了绍兴,浙江杭州、台州等地也有储户受害。

这些来自各地的储户称,他们因为听中介说这家银行利息高,即所谓“贴息存款”,贴息高达5到6点,所以才来此银行存钱。银行已经报警,警方对这些存款单的纸张防伪标识、印章和纸张等进行鉴定。另据报导称,该银行已有两名内部人员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被警方监控。

安徽女子存款5万一年后变5千 银行阻报警

大陆媒体11月29日报导,安徽毫州女子李影到利辛县王人镇一家银行营业所取一年前存入的5万元存款,连本带息应该是51,625元,但银行却告知帐面上只剩下5,000元。银行阻止李影报警,称会进行调查,但一个月后银行的回应却是当时办理业务的人已经调走了,该支行没有办法解决。

李影称,钱是自己和丈夫外出打工两年,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攒下的。为此,李影及丈夫情绪受到很大刺激,他们已经报警。

福州一银行电话推销 客户刚说“好”钱就被划走

12月2日,福州市民黄先生称自己收到福州某股份制银行的推销电话,黄先生在电话中口头同意购买其推销的产品,没想到,电话刚一挂断,上即显示:“您的信用卡于2日15:53分期付款人民币9900元。”黄先生称当时他就蒙了,质疑不用输密码、不用动态验证码,钱怎么就被扣走了。

对此,相关部门的回应是,该电话的确是他们银行的电话营销中心打的,按照电销流程,无需输入密码或动态验证码等二次认证。

网民纷纷质疑:“不用密码,银行员工是不是可以随便取款。”

西安女子接“银行客服”短信 瞬间20万元没了

据大陆华商网12月6日报导,邢女士在西安招商银行账户内存了20万元。11月20日中午,她登陆了招商银行的APP软件,退出后几分钟,便收到招行客服95555发来的手机短信,称她网上银行失效,需重新验证秘密,随短信中发了一个网络链接。

邢女士点开那个链接,发现跟招行的网页一样。她用自己的账号密码登陆网站,并输入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随后发觉不对的邢女士立即打电话给银行客服查询,发现其银行卡里的20万元已被人转走。

山东银行出具假存单 储户6,200万元消失

大陆媒体12月3日报导,浙江十多名储户在山东滨州市滨城区农村信用合作社渤海五路分社取款,却被银行告知,存款早在一年前就被人取走,并指存款单是假的。这些储户共丢失存款约6,200万元。

浙江储户袁园2014年11月3日在上述银行存入350万元,为一年定期。到期后该银行人员称存款单是假的,账户中也没钱。袁园出示的银行卡交易明细显示,2014年11月3日,转账存入350万。当天,巨额存款被人以现金提取,网点显示是滨城区渤海五路分社,并标注有操作员号。

除袁园外,从2014年10月开始,有大约11名储户都在该银行办理存款手续,每人存款金额从百万元到千万元不等,总金额高达约6,200万元。这些储户都是通过中介人在该银行办理了“贴息存款”业务。

银行工作人员证实,储户存款单上的编号、经办人和覆核人的姓名都是假的。受害储户杨先生说,按银行流程,几千万元巨额存款被转走,银行不可能不知情。而涉事银行负责人拒绝回答假存单的来源,且称银行方面没有责任。

网民称:这样的事情太可怕了;这家银行应该兑付客户存款,一句假存单就想逃避责任?还有没有法律了?这年头,到底是打着政府机构行骗还是政府机构行骗?

还有网民说:银行内外勾结诈骗储户的钱太多了;哪个银监会的官员敢出来说,中国的银行是安全的?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这显示大陆银行系统重重,已危及大陆民众的基本的财富安全保障,已成为导致社会不稳的一颗定时炸弹。#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大陆银行系统黑幕重重 储户存款频频消失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