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刘乐飞双重丑闻缠身 料被免中信证券董事职务

近日,中信证券披露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而江派常委刘云飞之子、现任中信证券董事会成员刘乐飞不在其中。 近期,刘乐飞面临涉恶意做空股市和推荐中共政商界“精英”进入摩根大通以交换利益的双重。外界关注,刘乐飞料被免去中信证券董事职务。

中信证券披露新董事会候选人 刘乐飞不在其中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12月3日,中信证券披露了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新一届董事会由10 名董事组成,本次提名 7 位董事,暂缺 3 位。目前候选人为张佑君、殷可、杨明辉、方军、刘克、何佳、陈尚伟。

12月4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了第六届董事和监事名单。其中,张佑君、殷可、杨明辉为执行董事,方军为非执行董事,刘克、何佳、陈尚伟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李放、郭昭、饶戈平为监事会非职工监事。

澎湃新闻网12月5日报导, 在多名高管被查后,身处舆论漩涡的中信证券董事会“大换血”。中信证券12月4日晚间公告,将于2016年1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届时将审议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议案。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中信证券上届董事会任期结束、新一届董事会正式履职。

在中信证券已提名的7位董事候选人中,张佑君、杨明辉、刘克、何佳、陈尚伟为新提名董事候选人;殷可、方军为现任董事会成员。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张佑君被认为是董事长人选。

报导附上了中信证券现任董事会8人名单,分别是:董事长、执行董事王东明;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殷可、刘乐飞;执行董事程博明 ; 独立非执行董事饶戈平、李港卫、吴晓球;非执行董事方军。

其中,王东明“因年龄原因”,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长职务。程博明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

外界关注,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刘乐飞不在新一届董事会7名候选人名单中,其近期丑闻缠身,料会被免去中信证券董事职务。

刘乐飞陷恶意做空股市丑闻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发生股灾。据报,中共派系的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危机,当局已经将这次股灾定为“经济政变”。

作为主力救市的中信证券被指在救市过程中成为做空主力,胡作非为,从中套利。而刘乐飞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

据知情人士称, 刘乐飞和其掌控宣传口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开始调查恶意做空股市。

之后,中信证券丑闻频曝,高管纷纷落马。

8月25日,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8人,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调查。而中信副董事长刘乐飞是徐刚的上司,徐刚是其亲信。

11月17日,中信证券宣布董事长王东明退休。《金融时报》中文网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王东明因涉及公司高管的内幕交易丑闻被迫让位。

外界普遍认为,中信高管接连被查,王东明和刘乐飞都难脱关系。港媒《争鸣》11月号报导称,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停职并交代问题

刘乐飞陷推荐人进摩根大通丑闻

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摩根大通为配合美国联邦政府贿赂调查撰写的报告显示,该行在长达十年的中国IPO热潮期间,曾聘用222名中共政商界“精英”推荐的人,被指希望打通在华商贸脉络,疑以此换取参加国企在港上市的项目。

据报,多达四分之三涉事企业的高管“亲信”曾进入摩根大通任职,推荐人包括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等人。中信集团曾向摩根大通推荐三名候选人进入这家,其中两名2010年培训生为刘乐飞推荐。

刘乐飞父亲刘云山处境不妙

在刘乐飞丑闻频曝之际,其父刘云山的负面传闻也不断流出。

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是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阵营的前台人物。刘云山一直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不断造事搅局、对抗习当局。其主管的宣传口遭习近平阵营持续清洗, 刘云山的文宣权力并逐步被削减。

此外,据港媒披露,9月15日中共常委会通过决定,责成刘云山就若干问题处理上不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导致造成政治上重大失误、消极影响等作出反思并提交检查报告。

据悉,在中共十八届分组讨论时,各大组不顾大会“不轻易点名被批评人”的要求,点名要江派前任常委和现任常委刘云山等承担宣传领域败坏堕落的责任。此前刘云山也曾多次遭中共高层问责。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心中有鬼的刘云山父子,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刘乐飞双重丑闻缠身 料被免中信证券董事职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