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京沪首虎落马内幕 王岐山两次警告韩正郭金龙

港媒最新披露王岐山在7月与10月两次向韩正、郭金龙发警告、施压后,京、沪两地“首虎”落马。随后,北京官场又有金融高管与区级高官出事,上海官场尚未主动拿下其他涉案官员。上海吴泾海事处出纳顾震芳贪污出逃身亡事件近期被炒作。有分析认为,这是上海书记韩正耍阴谋糊弄、王岐山。

王岐山两次向韩正、郭金龙发警告

据香港《争鸣》杂志最新一期报导,今年7月,中根据中央的巡视报告反馈,由王岐山、赵乐际出面向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打招呼”,就市委市府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批评和要求。

王岐山强调,京沪五套领导班子(党、政府、人大、政协和政法)建设都存在严重违纪、涉及违法情况,希望两地能够“自己端出来”并认真、决断对待。郭金龙、韩正二人都表态称,会把有关工作落实到位来争取主动。

10月下旬,中共18届五中全会前夕,王岐山、赵乐际、栗战书分别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以及上海的书记韩正、市长杨雄等打招呼、警告。王岐山表示,自己是受中央政治局授权,也因职责所在,“从大局、多方面考虑影响,还得再打一次招呼。”

王岐山随后提出三点提示,要求郭、韩二人亲自对相关官员做工作:1、争取相关官员在10月底至11月初能够自首;2、如能自首并交代问题彻底,有悔改表现,可以考虑从轻发落;3、市委、市府要以实际行动推进、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要起个榜样而非搞特殊。

报导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郭金龙、王安顺找了吕锡文,而韩正找了艾宝俊谈话。

今年7月和10月,分别是中共北戴河会议与五中全会前夕。当时外界频频传出上海与北京书记可能换人的消息。

“首虎”落马后 京沪官场连锁反应表现不同

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11月11日,北京“首虎”、专职副书记吕锡文落马。

吕锡文曾长期在北京西城区工作,有消息称,吕锡文的丈夫在其曾任职的西城区搞地产,其女儿则任职在香港华润。近二年,华润集团因爆发窝案而备受外界关注,其中华润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在去年4月17日被调查,今年9月,宋林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宋林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

吕锡文落马后不到一周,与其关系密切的金融街公司名誉董事长王功伟和副董事长鞠瑾也被查。12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官网已从“领导之窗”一栏撤下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东包括简历在内的相关信息。苏东主管西城区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与吕锡文有多年交集。

11月25日,官方报导,北京迁府时间确定。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份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此前有媒体报导,决定将北京市部门搬迁到通州遭到北京市高官抵抗,之后,传习近平放话“你们不搬我们搬”。

近期,北京雾霾严重,官媒重提北京市长王安顺立“军令状”,频频施压北京市政府。

12月7日,北京市纪委发布今年1至11月审查情况显示,北京共有31名局级官员、278名县处级官员被处分。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后,有消息指艾宝俊涉江泽民长子的利益圈。有报导披露,江泽民家族曾阻挠习近平当局对艾宝俊的调查。另有消息说,除艾宝俊外,还有一名上海副市长或将落马,这个案子已在习近平手里。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后10天,王岐山亲信、上海纪委书记侯凯启动对江绵恒的核心利益地盘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的巡视,涉及江泽民家族及集团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统

与北京不同的是,艾宝俊落马后至今近一个月,上海尚未主动拿下其他贪腐官员。

日前,原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出纳顾震芳贪污出逃身亡事件被大陆媒体炒作。海外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撰文评论表示,当习王反腐的利剑指向上海官场时,狡猾的韩正却急用顾震芳的“传奇”故事转移视线,消解人们对艾宝俊之后抓捕“大老虎”升级的期待。

文章表示,由于上海的地方官掌握着党政、媒体与公检法司,此时花费那么大财力和人力去泰国寻找一个已死的小小的“出纳员”,并连篇累牍地加以渲染,放大她的所谓令人悲伤的传奇故事。堂堂的“大上海”就是这样丢“西瓜”捡“芝麻”,糊弄习近平和王歧山的。

文章说,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官场不仅贪官多,后台还很硬,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孙子,成群结队的党羽,大秘曾庆红等都是“保护伞”,韩正也是其中一个小的“铁帽子王”,他们深知中纪委拿下艾宝俊案后,绝非结束。

文章还说,韩正是一个很有心计的阴谋家,他过去以江泽民为靠山,曾利用职权不断地为他的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及其他死党输送物质利益,让他们闷声发大财。现在,韩正则竭力在公开场合与习近平套近乎,与江派划清界限,并空喊廉政建设而声东击西,其实,他在骨子里并不喜欢习王这样的奋力“打虎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京沪首虎落马内幕 王岐山两次警告韩正郭金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