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京西宾馆地铁口封闭4天 习或时隔37年重开一会议

北京京西宾馆附近的地铁口自12月10日至13日封闭4天。外界猜测,习近平当局或正在召开中央经济会议,也有可能在在召开已中断37年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

北京地铁官方微博12月9日晚间发布通告:“12月10日首班车起至12月13日末班车止,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西南口(h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乘客可从其他出入口进流出。”

临时封闭的这个地铁口,旁边紧挨着就是隶属军方总参谋部的京西宾馆。

京西宾馆是高层会议主要召开之地,也见证了中共历次危机。在京西召开的中共重大会议有: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四人帮”审判大会、十三届四中全会、十六届六中七中全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等。

查询相关资料发现,中共重大会议举行与地铁军事博物馆站封闭有一定的相关性。一般军事博物馆站提前一天封闭。

按惯例,定调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本月内举行。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北京地铁也曾发出类似公告。引起外界猜测,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已在召开。

目前,习近平当局金融不断深入,金融、国企、及房等经济改革风声不断传出,背后涉及与围绕“钱袋子”的最后博弈。外界关注今年经济工作会议将透露的经济变革信号及背后的政治动向。

大陆媒体报导称,地铁军事博物馆H口临时封闭期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举行,是大概率事件。但有两点特别之处值得注意:1.往年开这个会之前,都有一个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的政治局会议,但今年这个政治局会议一直未开,会不会打破惯例?2.如果这几天京西宾馆召开的不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那么此前媒体披露的事隔37年将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将是一种可能。

11月24日,大陆媒体援引权威人士消息透露,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议题将涉及房地产;包括城市规划、住房政策、城市人口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事务管理等在内的若干重大问题,或将在本次会议上确定基本政策方向和价值取向。

报导指,今年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是在时隔37年后首次召开,上一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召开还要追溯到1978年。

11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次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时,提出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家电等消费。不久前,李克强在中央党校的讲话也提到,“以往我们长期依赖的房地产,去库存问题也没有解决”。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京西宾馆地铁口封闭4天 习或时隔37年重开一会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