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传习要在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王岐山调兵备战

7日,据陆媒报导,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空缺出来的主任职务已确定由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欣然接任。此外,披露,习近平决心在明年上半年解决“江泽民问题”。分析认为,中纪委先后把负责联系上海市的第七纪检监察室正副主任调职,或是为了打“上海首虎”而重新布局,为最后抓捕江泽民铺平道路。

李欣然任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

7日,陆媒报导证实,黄文胜在10月由中央纪委“空降”至贵州省纪委工作后,其原先担任的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职务已由原任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的李欣然接任。

据悉,在中央纪委十二个纪检监察室中,六室联系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 而七室则联系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

官方新闻报导显示,李欣然长期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工作,曾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等职,并于2015年3月9日之前调任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此前4月,原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舸“空降”陕西任省纪委副书记。

9月,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搭档。有分析认为,这被视为当局就上海反腐再行布局。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中纪委官员不断空降多个省市任纪委正副书记,是习近平、针对地方省市江派势力反腐的动作。而在全国省份和直辖市中,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又成为重中之重的标杆。近日的多种迹象显示,习近平、王岐山正在布局总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上海很可能有较大事件发生。

王岐山亲信在上海布局

在今年11月10日抓捕前后,王岐山和其亲信、上海纪委书记侯凯已经展开了对上海反腐的布局。

11月24日,侯凯主掌的上海市纪委通报今年第三轮巡视20家单位的名单。迄今,上海三轮巡视已覆盖41家单位,其中包括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在国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统的诸多利益及势力地盘。

11月24日,上海市纪委通告,今年第三批被巡视的20家单位包括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汽集团等公司或学院。

7月24日,上海市纪委网站通告巡视组进驻城投集团等11个单位。

3月10日,上海市纪委派出10个巡视组,对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市司法局等共10个单位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

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联投)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核心利益地盘。这次同时被巡视的上汽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也都是上联投的控股公司之一。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等也都是江绵恒的利益与势力地盘。

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与此前被巡视的城投集团、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市绿化市容局等均隶属上海城建系统。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据此前披露的资料,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中共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

上海政法学院与此前被巡视的上海市司法局,隶属上海政法系统。江泽民侄子吴志明1998年至2012年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吴志明任上海政法委书记长达近11年,其中8年兼任上海公安局局长。上海司法系统是吴志明的实力地盘。

上海官场被密集清洗

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他是“”后上海被调查的首个副省级高官。

有知情人士对《棱镜》表示,针对艾宝俊的调查,始于今年6月,他的落马与其在宝钢集团和上海自贸区的两名副手有关。此前,艾在宝钢集团时期和市政府任职时期的两名副手崔健和戴海波都已被调查。

有消息称,长期在上海经济领域工作的戴海波,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周晓辉表示,宝钢与江派人马存在密切关联。而作为崔健、戴海波的直接领导,艾宝俊没有瓜葛恐怕难以想像。

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上海不断有高官、高管落马。

11月1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等被抓;同时,上海查出一宗特大期货违规交易,多人被捕。据称此案与今年6、7月份的证券市场暴跌有关。

10月底,上海官场和金融系统持续震荡:包括上海农村商业董事长和行长换人;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原社长刘建林被免职;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原理事长杨迈军被免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亲信施尔畏被免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

今年6月初至7月份,大陆爆发股灾。7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多部门联合工作组抵达上海,高调查恶意做空。7月31日至8月2日,习近平当局限制34个帐户交易,包括与中信证券有关系的上海司度贸易有限公司。

传习决心在明年上半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近日,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披露,上海有常委衔的副市长艾宝俊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连续被查,填补了京沪“无虎”的空白。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王岐山回应“反腐终结”的党内“妄议”的大动作,也是习近平决心在明年上半年解决“江泽民问题”的信号。

港媒透露的抓江信息与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早前的说法不谋而合。

2015年6月24日,辛子陵接受澳洲广播电台(SBS)记者周骊第五次访谈。7月8日,SBS播发访谈录音。

辛子陵在访谈最后表示,中国现在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明年就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

目前,抓捕江泽民已经进入实质阶段。香港《》8月11日署名潘小涛的评论文章表示,徐、郭二人先后出事,表明习已占上风,其“猎江行动”已进入收割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习要在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王岐山调兵备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