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习曾经向江泽民摊牌:反腐不会变 周只有生死之差

就围绕着如何给周永康案定性,中共高层不同派系曾展开激烈博弈,最后江泽民被迫同意将周交司法程序处理。有港媒披露,习近平和江泽民曾在密谈案,习告诉江说,“政治并不因周永康个案而改变方向、放松力度,只有杀与不杀周的差别”。

习与江曾在上海密谈

此前,围绕着周永康案,大陆各地官场纷纷出现地震,涉案官员不断落马,火势烧向江泽民,令其惊恐。有港媒消息说,江泽民曾以私信的方式劝王岐山反腐要紧急“刹车”。不料,王岐山非但未买帐,还将这封私信的内容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公开。

周永康在2013年12月被调查后,据称习近平和江泽民之间出现争执的焦点,就是周案是按“模式”处理还是按“程维高模式”处理。

港媒报导说,习坚持将周如薄一样移交司法处理,并有可能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以显反腐决心;而江则坚持像对待其亲信程维高那样只开除其党籍、降一级经济待遇(程被从正省级降为副省级),将周从正国级降为副国级。

政治局常委们也分成两派,为此争议不休。

2014年5月19日到24日,习近平在上海逗留6天。当年5月21日的亚信峰会闭幕,习与亚信成员国共同发表《上海宣言》。23日上午,媒体对习近平的报导出现半天的空白。据称,习、江见面就周永康问题进行密谈,“最终,江同意将周交付司法程序处理”。

习近平向江表达“反腐政治并不因周永康个案而改变方向、放松力度,只有杀与不杀周的差别”。

香港《前哨》杂志12月号的文章也说,去年夏天,习近平带齐了周永康案最震撼的罪证,同时带着宋平、李瑞环等元老的“传话”亲赴上海,和江泽民谈了整整5小时。

分析:周永康供出曾庆红江泽民

港媒报导说,如此,这实际就给周永康留下一个大难题:不涉及江、曾等人,自己就得送命;涉及江、曾等人,如薄谷开来那样被判死缓,则丢尽了自己颜面。但不管死与不死,习绝对不允许周成为薄之后的第二个悲剧英雄。

据报,在被立案审查至起诉的9个月期间,周永康曾绝食抗议,曾要自杀,称“被迫害”,拒在逮捕书签名,并一度搞精神失常等表演,但最终服软并乞求保命。

报导称,去年8月下旬,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医院昏迷多日被抢救过来后,提出“四项要求”甘愿认罪。人员很快将徐认罪的情况透露给周永康,周闻讯后也低头认罪。

消息来源表示,江泽民于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间,周永康在北京与已退休的曾庆红秘密会面。“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今年1月初,港媒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二人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他们表示要“大干一场”。此前,中共官方也半公开承认了薄、周政变。

6月11日,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宣判,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

时政评论员丁律开分析,周永康应该十分熟悉中共司法判决的各种规则和潜规则,“戴罪立功”可能是周的唯一“逃命”求生之路。周永康应该很清楚,曾庆红和江泽民早已经将其“抛弃”,恨不得其早早受死,免得牵连自己,使自家也“东窗事发”。在这种情况下,急欲求生的周永康必定会对曾庆红和江泽民“反戈一击”,极力揭露江、曾的罪行,而其核心内容,必定是如何合谋政变,如何制造活摘等惊天罪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曾经向江泽民摊牌:反腐不会变 周只有生死之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