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12·8翻墙必看】央视方静病亡被曝疑点重重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网曝央视女主持方静的七点疑问
曾被曝光是“”的央视前女主播方静在台湾病亡,引起关注。网络上出现了有关方静去世的几大疑点的网帖。

2、传习在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王岐山备战上海
7日,据陆媒报导,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空缺出来的主任职务已确定由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欣然接任。此外,港媒披露,习近平决心在明年上半年解决“江泽民问题”。分析认为,先后把负责联系上海市的第七纪检监察室正副主任调职,或是为了打“上海首虎”而重新布局,为最后抓捕江泽民铺平道路。

3、习近平:泰坦尼克号真要沉了 它就是沉了
近几年,中南海高层和体制内学者一再释放中共将亡和中国面临变局的信号。习近平上任三年后,陆媒首次披露了他在视察广东时的一些细节,包括他以泰坦尼克警示“沉船”。他说:“泰坦尼克号真要沉了,它就是沉了。”

4、韩红离任空政文工团副团长 宋祖英受关注
在习近平当局释放军改、裁军、精简非战斗机构人员等信号背景下,近日,韩红离任中共空政文工团副团长。网络热议称,军队文工团要裁撤,韩红这是明智之举,带了个好头。外界关注,江泽民姘妇、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宋祖英的前景。

5、胡锦涛智囊北大演讲谈中共政治体制缺陷
被视为胡锦涛智囊的俞可平日前在大学公开演讲,结合中共官场乱象,阐述中共政治体制违背了六条政治学公理;并表示“如果违背了这些公理,无论是谁都会受到惩罚”。10月28日,俞可平辞去已任职14年的中央编译局副局长职位,引发外界关注。

6、【专访】罗宇支持诉江 吁调查和公开活摘罪恶
中共已故将军罗瑞卿次子罗宇近日接受大纪元专访,谈到诉江大潮、中共活等问题以及中国政局的走向话题。

7、网传十多个中国名人对中共体制的尖锐质疑
近日,大陆社交网络上流传着一篇文章《上帝给中国还留下了几个有良知的人》,里面摘录了十多个中国名人对中共体制的尖锐质疑。现转贴如下,以飨读者。

8、网曝央视女主持方静去世的七点疑问
曾被曝光是“间谍”的中共央视前女主播方静在台湾病亡,引起关注。网络上出现了有关方静去世的几大疑点的网帖。

9、中国11月出口数据5连跌 进口13连跌
12月8日,中共官方公布的11月份进出口数据显示,出口同比下降6.8%,连续5个月下滑,差于下降5%的预期;进口同比下降8.7%,为连续13个月下滑,是有外贸数据记录以来首次出现。

10、11月中国外储降872亿 贬值趋势形成
12月7日,中共央行公布11月份的外汇储备意外下降了872亿美元,有金融界人士表示中共央行干预人民币汇率是外汇储备下降的原因之一,另有分析认为人民币的贬值趋势已经形成。

11、抗议“大抓捕”中国40名律师拟告公安部
大陆“709律师大抓捕事件”距今快满五个月了,但目前仍有30多名律师和维权人处于羁押和失踪状态。12月4日在中共所谓“宪法日”这天,有40位辩护律师与被捕者家属在河南举行了“709大抓捕事件”研讨会。

12、静原:房价断崖式下跌 哪些人在害怕?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发布了一个报告,结论是,明年中国的房价会出现房价断崖式下跌。这本来是他们从一个角度做出的经济预测,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不过他们很快就出来“辟谣”,说是这不是他们课题研究的“主要结论”。很显然,“房价断崖式下跌”的结论是让某些人害怕了。

13、祝振强:雾霾成因“打架”权力扯皮到几时
雾霾肆虐如此之频繁,雾霾形势如此之严峻,雾霾毒害如此之巨大,雾霾影响如此之广泛——大敌当前,战场上却是如此之自乱情势,连雾霾成因,竟然都要揣着明白装糊涂!这仗,还能怎么打?

14、【文史】啮雪吞毡十九年 清操不改立汉节
一位须发斑白的老者,一杆旄饰尽落的八尺汉节,一群温顺无言的白羊。北海边,衰草上,夕阳的辉光将他的背影拉得很长,纤细得仿佛不胜塞外风沙的苦寒。但他的背脊挺得很直,就像他手中迎风屹立、百摧不折的符节。在满目萧瑟的寒冷和遥遥无期的等待中,这个画面定格了十九年,口耳相传、翰墨相续,化为“苏武牧羊”的歌谣和诗篇。

15、近一周大陆各地群体维权事件此起彼伏
连续一周以来,中国大陆的阴霾“霾”没了半壁江山,而与此同时这周各地的群体抗暴事件也是此起彼伏。中国大陆社会矛盾一触即发,各阶层、各职业的群体都在为维护自己的权利而走上街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8翻墙必看】央视方静病亡被曝疑点重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