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12·10翻墙必看】江泽民老巢不保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传还有上海副市长要落马 王岐山已签双规令
11月10日,中共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被宣布调查,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有分析认为,这个事件显示已经无力保护贪腐的上海官员,习、王的反贪调查已经逼近江泽民身边。据说,艾宝俊的副手戴海波被抓时,江泽民就在上海。

2、胡耀邦等曾间接提拔习 薄熙来落选有原因
上个世纪80年代,胡耀邦等中高层决定建立中共所谓的“第三梯队”,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入选了这一名单,而当时任辽宁省金县县委副书记的薄熙来落选。薄熙来倒台后,其与妻子谷开来的大量丑闻被媒体曝光,包括其与周永康密谋政变,企图从习近平手中夺权以及其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如今,习近平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薄熙来成了阶下囚。外界感叹,两人命不同。

3、新浪神秘博主发敏感博文:权力平稳过渡
政治背景神秘的博主“奉命归国”日前再度发表帖文,披露中共官场黑幕,并喊话让权力“平稳过渡”,“将它还给咱们的子孙后代”。敏感言论与近期习近平阵营释放的政经变局信号相切合;获得网民力赞,并罕见未被删除。

4、大庆出4省部级“老虎”遭国际组织追查
近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大陆媒体盘点发现,中共“十八大”以来,光这个著名的石油城大庆就出了4只“大老虎”,包括盖如垠、韩学键、苏树林、王永春。而这4人都曾因法轮功上了《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的恶人榜。据过去十个月来的不完全统计,有近百迫害法轮功的官员遭厄运。

5、传大陆五大战区及陆军五分部指挥中心曝光
自习近平当局启动军队改革(军改)后,各项名单及措施不断曝光。日前,军方知情人士再次向外透露,五大战区指挥中心驻地已确定;五大战区筹备小组已分赴各指挥中心驻地,开始接收财产装备;新成立的陆军总部下辖五个分部,驻地亦已确定。另外,五大战区司令可能将跻身中共中央军委委员。

6、央企监事会主席换人 前任离奇失踪后官职被撤
近日,中共青海省常务副省长骆玉林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前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时希平今年9月离奇失踪,一月后,其官职在官网被撤消。时希平当时还担任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其失踪引发猜测。外界关注,今年中纪委对国有重点企业巡视全覆盖,当局并启动央企改革。

7、张高丽作乱天津 指使抓捕法轮功学员(下)
今年8月天津发生的特大爆炸疑涉中南海权斗而引起全球关注。今年天津还发生大规模抓捕法轮功学员的事件,至今还未停息。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这是江泽民的铁杆张高丽利用在天津的势力,故意拿法轮功问题作乱,以图捆绑习近平,逼习近平停止反腐。

8、每月4千元养老金被剥夺 四川退休教师告江
四川泸州纳溪乡镇小学退休教师巫显珍,于二零一五年六月向最高、最高控告元凶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导致她多次遭骚扰、关押,曾被非法拘禁洗脑班两年半,及被非法判刑四年,每月应得的4千多元养老金被非法剥夺至今。

9、北京压力测试 人民币官方汇率创四年新低
北京在应对资金外流和经济放缓的同时,试图放松对汇率的控制。当局周三(12月9日)将人民币官方汇率降至四年来最低水平。

10、习重点布局新媒体 对传统媒体不抱期待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关系到大陆新媒体的发展。有报导称,习近平已对刘云山掌控的中共“传统媒体”不抱任何期待,只重视新媒体,因此这是习近平的布局。也显示习近平与刘云山决裂。

11、江绵恒“金盾工程”骨干之一马晓东受审
12月9日,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总工程师马晓东受审。4月16日,马晓东被捕。马晓东是“金盾工程”的主要项目负责人之一。中共用于监控国民、封锁真相的“金盾工程”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江绵恒操办。马晓东受审是涉及到江绵恒不利消息的最新一起。

12、夏小强:习近平两个动作为2016年大事做准备
12月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通过多项决议和方案,其中包括《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的请示》、《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职务序列改革试点方案》、《公安机关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试点方案》。

13、湖北数千民众抗议建垃圾站 警察殴打示威者
湖北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数千民众自12月6日开始游行示威、堵路抗议等方式,阻止政府在居民区修建大型垃圾固体废弃物转运站。12月9日晚,数千名民众堵路抗议与警察发生冲突,目前共有50多人被抓,10多人被打伤,有一人伤势严重。

14、姚鸿恩:美国人为何敢养一大串孩子?
在美国,根据人口统计,全国平均大约是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孩子。有些家庭,则养育三、四个。

15、【文史】受四朝君王尊崇的海云禅师
这位禅师悟境宏阔,他能任凭岁月流转,沧海桑田,腾蹑烟霞之上,高吟古调;恬于素食寒衣,开怀纵笔,端写灵篇妙章。在无边无垠的荡荡乾坤中,终以初心揣千乘明珠,不惧万仞高峰险阻,参透人间几重欢乐。绵延时空,这道禅心如天籁,曾向人间一度,天外空归;亦如明镜,形鉴宋、金、蒙元。他就是备受四朝王公贵族尊崇的禅师——海云印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10翻墙必看】江泽民老巢不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