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中国巴菲特和索罗斯”被带走 文章被删

据报,48岁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目前已失联,引发外界关注。郭广昌被称为“中国巴菲特”,而被称为“中国索罗斯”的之前已被抓。随后陆媒发表题为《中国资本市场之殇:中国索罗斯与巴菲特殊途同归》的文章,很快被删除。

陆媒发文“中国巴菲特和索罗斯”被带走 文章被删

12月10日晚7时左右,大陆财新网报导,4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确已失联,目前尚不清楚是正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报导说,郭广昌失联的消息自10日下午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称有乘客看到他乘机自返回上海,在机场被警察带走。目前,复星集团核心人士都无法联系上郭广昌。

陆媒华尔街见闻12月10日发表题为《中国资本市场之殇:中国索罗斯与巴菲特殊途同归》的文章。该文章说,被称为中国索罗斯的徐翔“进去了”,而被称为中国巴菲特郭广昌失联了。据报,郭广昌是被带走调查,且与泽熙控制人徐翔等人都有莫大关系。

郭广昌曾在2014年年底透露,复星掌控的保险浮存金已达到千亿规模。复星集团内部称郭为“中国巴菲特”。

文章说,郭广昌多次陷入“被调查”传闻。2013年年末,多家媒体报导称郭广昌在香港被限制出境,该消息一度导致复星系股价大跌。直至今年年中,郭广昌首次被官方渠道公布涉案。2015年8月,上海市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案一审被判18年。

在该案判决书中,明确列明复星集团卷入其中的细节,并点名郭广昌,“王宗南曾利用职务便利,为复星集团谋取利益。”法院查明,2003年,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曾以208万余元(人民币,下同)的低价将两套别墅卖给王宗南父母,经估价,当时上述两套别墅的市场价与实际价格差额合计269万余元。

在郭广昌之前,有“中国索罗斯”的私募老大徐翔已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价格被抓。

不过,目前该文章已被删除,在google搜寻出现“Page Not Found”字样。

郭广昌和徐翔背后的关系错综复杂

郭广昌不仅涉江泽民父子密友王宗南案,据搜狐财经报导,郭广昌是被带走调查,原因与前期落马的上海“首虎”副市长、泽熙控制人徐翔都有莫大关系。有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广昌和艾宝俊关系密切。

另据港媒报导,艾宝俊的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11月1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被抓后,泽熙投资被查封。据报,徐翔的资产达到40亿元,而他管理的资产达数百亿元。

有媒体报导称,徐翔旗下应该还有6家平台公司,分别为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添煦创业投资管理中心、上海泽熙添晖投资中心、上海泽熙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述公司中,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最为活跃。报导中提到曾庆红的心腹宋林旗下的公司华润深国投与泽熙增煦有着密切合作关系。

之前上流出的《一则流传甚广的关于私募一哥徐翔的谣言》一文说,泽熙在被公安、证监查个底朝天,查出20多名部级以上干部的家属大量持有泽熙的基金。其中涉及到的一些高层及红二代、官二代。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文中提到的上海著名官二代,很可能涉及江泽民家族。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据说其妻子也牵涉到了操纵股市;徐翔也扎根在上海。现在看来,上海是中国金融界的一个黑窝。

今年6、7月份的股灾,毁掉了中国几十万个中产阶层。其背后牵涉的内幕之深,官员层级之高,史无前例。报导称,当局已经将这次股灾定为“经济政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巴菲特和索罗斯”被带走 文章被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