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薄熙来金主徐明病亡 曾为薄周政变提供资金

陆媒报导,12月4日,前大连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因病在狱中去世,终年44岁。徐明曾被曝是的金主,为薄熙来、周永康提供资金。

据大连《半岛晨报》报导,12月4日,徐明因病去世。徐明的灵柩6日被亲友运回大连。据报,明年9月,徐明将刑满释放,接近徐明的人士透露说,徐明甚至还有出狱后继续涉足足坛的打算。

另有消息说,徐明是因为急性心肌梗塞在武汉的狱中去世,6日中午,他的骨灰(还有消息说是遗体)将会被运抵大连。徐明一家已经做好了准备。

1992年,徐明创建大连实德集团。徐明与曾任中共大连市委书记的原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一家关系密切。2012年3月15日,徐明因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带走。2013年9月,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明被指为主要行贿者,亦获刑入狱。

今年6月,一名接近大连实德集团的消息源向腾讯财经《棱镜》透露,与徐明同期被抓的实德系的人员,大部分已被释放,他们分别被关押了一年到两年不等。

涉薄熙来案的徐明个人案一直没有对外公开审理的信息。据报,作为薄熙来的金主,徐明除了提供资金支持外,还照顾薄的妻儿。薄熙来的庭审资料显示,他共接受徐明贿赂2, 0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徐明是最大的行贿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徐明经人介绍认识了大连市长薄熙来和其妻薄谷开来,之后关系密切。此后8年里,大连市政府出台的众多大型建设项目由实德获得,该公司成长为全国型集团。随后薄熙来从地方调到中央,再成为重庆“一把手”,徐明的实德集团也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涉足重庆的多个暴利产业。

有消息称,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在供述中将薄熙来与大连富商之间的关系和盘托出。徐明在被控制后,供出“所有和薄熙来、周永康有关的线索”,“并承认充当薄熙来与周永康的‘财政部长’,为薄周的政变计划筹钱”。

2012年6月,日本大报《朝日新闻》引述中共官方内部消息,指薄谷开来供称,多年来她向美、英等国开设的海外银行帐户就转移了60亿美元。在薄案庭审后,大陆官媒引述“坊间”传闻披露薄家贪了380亿元人民币。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薄熙来金主徐明病亡 曾为薄周政变提供资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