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坊间热传:做空股市帐户一在中信一在国信

10月23日,大陆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对于他自杀的原因市场有多个版本,其中有传言国信或参与了这次大陆的做空,他的死亡和之前已经落马的前主席助理张育军及中信证券做空股市有关。

据凤凰财经官方微博24日消息,关于陈鸿桥“出事”的原因,坊间有一种说法:“海外做空中国股市的两个帐户,一个在中信,一个在国信。”如果真是这样,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中信证券已有11人被带走)、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都栽在同一个案子上。

从陈鸿桥的资历来看,他和已经落马的证监会前主席助理张育军在工作上多有交集。张育军在2000年至2008年期间曾担任过深交所总经理、中共党委书记,陈鸿桥则从2003年起担任深交所副总经理,担任张育军副手时间长达5年。此外二人同样毕业于北京大学,同样被市场人士称为典型的学者型官员等。有媒体称,张育军和陈鸿桥关系密切,陈鸿桥一直以“老领导”称呼张育军,并在证券业中,极力推崇张育军倡导的券商创新业务与互联网业务。

有海外评论人士表示,资料显示,国信证券共有5家股东,其中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0%,隶属于华润集团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持股30%,其它三家股东是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一汽集团公司和北京城建投公司。作为国信证券大股东的深投与中信证券均为平安保险公司的股东,而隶属于中信证券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则为北京城建投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此外,中信证券还是隶属于一汽集团公司的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华润深国投信托还多次为中信证券发布信托信息。

即国信证券的5家股东中,至少有4家均与中信证券有关联。还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中信证券核心人物程博明与张育军曾是同学,私交甚好,而张育军又是陈鸿桥的直属上级领导,三人联手并非是童话。

有大陆市场人士猜测,大陆6月份期间,张育军担任“救市总指挥”。张育军面对利益诱惑操纵市场,享有信息优势的“救市主力”亦摇身变为“套利先锋”,中信证券先后有包括总经理程博明在内的11名高管被拘。由于陈鸿桥与张育军交往过密,因此“张育军拉陈鸿桥下水”的推断存在一定可能性。

9月7日,《国信证券股指期货异常交易情况的通报》在大陆社交媒体被广泛传播。从通报的内容来看,国信证券疑因股指期货放空单及为客户融券卖空提供便利而被通报,同时中共证监会机构部让深圳证监局对国信证券主要负责人、分管自营业务高管人员进行谈话,要公司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追责。这一通报曾经传达给各大券商,随后,监管层亦对国信证券高管人员进行约谈。这也被认为是陈鸿桥自杀的原因之一。

有消息称,陈鸿桥此前曾经想要出境,但发现自己被实施边控而遭到劝返,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今年大陆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而当习近平当局救市时,金融界又有“内鬼”阻扰干扰。

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南海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习近平、王岐山决定将目前的目标锁定在金融领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坊间热传:做空股市帐户一在中信一在国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