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大陆学者:中国正处于全面反弹的巨变时代

日前,大陆发表表示,中国大陆正处于巨变时代,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近期,“中国将出现大变局”的声浪越来越高涨,无论是从体制外到体制内、从经济层面到层面,都出现了相同的声音。

10月26日,大陆学者、时政评论人士童大焕在港媒发表评论文章《中国大陆正处于全面触底反弹的巨变时代》。文章称,(中共独裁统治下的)过去66年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上权力最登峰造极的时代,权力通过控制财产性资源控制了一切。于是乎,对自然、规律、规则的漠视与破坏也达到了中国历史上最登峰造极的时代。由此带来的对政治、经济、文化和人心的破坏史无前例怵目惊心。

文章分析,当下,这个时代正在迅速地成为永远一去不复返的历史,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因为城市化、互联网、市场化正以三足鼎立、三位一体、互相依托、互相激荡之姿,摧枯拉朽地迅速到来。权力可以随心所欲实现资源控制的传统农业和工业时代从此一去不复返,一切只能被迫让位于个体空前自主、的城市化与互联网时代,市场化则是城市化与互联网的必然副产品。

文章表示,过去中国的工业化一直超前于城市化的发展,走着与国际道路完全不同的方向,如今,工农业全面过剩的时代已经突然而至,权力对此束手无策,被迫放手让民间更自由自主地发展。自上而下主导和控制一切的时代结束,自下而上、个体强大的时代空前到来,“真正的巨变,不在声嘶力竭的口号里,而在悄无声息静水流深中”。

童大焕1968年生于福建长汀,是当今大陆最活跃的时评人之一,着有《穷思维 富思维》、《俯仰天地间》、《江湖上的中国》等书。今年初,童大焕发表文章称,中国的人口红利等已经显而易见地呈现颓势,过去用降低劳动力、土地和环境成本以及用投资砸出GDP的“中国模式”,事实上正在遭遇戛然而止的短路风险。

10月初,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接受《中国慈善家》杂志专访时,通过对比中外发展历史,表达对中国时局的看法。他说,中国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变革时代即将到来”。

体制内高层近期也不断释放中共亡党危机信号。

据报,当局今年9月对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千万以上资金、财产的人员调查发现,中共官员所占比例高达65%以上。习近平近期多次在高层会议上表示,社会贫富悬殊、官员暴富等问题造成政局不稳。习还对中共关于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共同富裕、执政为民、官员是公仆等6大提法表示质疑。

9月中旬,王岐山在中纪委主办的“2015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上承认,不解决不平等问题,中国社会已无法继续。王岐山还首次公开谈及中共执政合法性的问题。中共党媒随后分析称,王岐山“提出执政合法性问题,蕴含着深刻的危机意识”。

6月24日,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澳洲广播电台采访时罕见公开中共中央事实上存在两个司令部: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组成的司令部,和“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一个地下司令部。辛子陵还表示,今昔对比,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大陆学者:中国正处于全面反弹的巨变时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