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薄令两家领头山西帮 深挖“西山会”或爆大事件图

前国务院副总理把“令计划视为养子”。日前披露,薄、令两家联手起来的政系,才是最具“问鼎天下之志”的大政系。(网络图片)

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薄一波都是人。日前网络披露,薄、令两家联手起来的政治派系,才是最具“问鼎天下之志”的大政系。如果深挖令计划主持的“西山会”背后神秘人物,或成继周永康案之后,又一次轰动中共政坛的“大事件”。

“西山会”包括多名省部级高官

股城网10月27日披露,“西山会”的成员大都是山西籍在京高官,他们神秘构筑了一个庞大的权力—金钱帝国。有人形容西山会就像一个已经被打开的潘多拉魔盒,魑魅魍魉的接连揪出直追公众心理可承受底线的人物。

先是山西官场千万买官卖官成为公开的秘密;再接着就是官商勾结依傍、巧取豪夺国家财富,几乎每一个官员背后都有一批老板受到牵连,每一个老板被抓也都会牵出一大批官员,牵一发而动全身就是这么触目惊心;最后则是为掩人耳目进行的一桩又一桩政商“联姻”,一方是代表权力的山西吕梁官场,一方是代表钱袋子的华润和联盛两大企业。当权遇到钱,钱遇到权,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曾实名举报中共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的媒体人罗昌平曾写过《打铁记》一书披露,不晚于2007年成立的“西山会”,名副其实的掌门人是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西山会”定了不止一间会所,以不低于三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每次聚会,会有豪车负责接送。“谁手握着那张通往西山饭局的门票,似乎也就坐上了权力晋级的直梯” 。

“西山会”中包括令计划的二哥令政策、杜善学、金道铭、陈平川等山西省4名落马副省部级高官;中科协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高铁一姐”丁书苗等原籍山西的官员、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等;还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等。这些官员,除令完成出逃外,其余都被抓。

另外,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日前刊发题为《“江苏帮”如何入了“西山会”?》的称,“江苏帮”重要成员赵少麟之子赵晋也加入了令计划的“西山会”。

薄令两家联手 是可“问鼎天下”的大政系

专栏作家吴稼祥微博剖析,以“西山会”为首的晋系并非当代中共重要政系,薄、令两家联手起来的政系,才是最具“问鼎天下之志”的大政系。令氏兄弟家父曾是薄一波的部下,故薄、令二公子领衔晋系(山西帮),其成员更是高人频入。

据港媒披露,令计划是山西省平陆县人,其父令狐野是中共早期官员,与山西同乡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是密友。

有报导称,薄一波将“令计划视为养子”,他刚恢复了权力,便安排了将老友之子令计划调进京。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称,令计划真正的升迁之路是1995年,由团中央宣传部部长调任中办调研室三组负责人。当时胡锦涛成为“王储”才3年,谨言慎微,不可能为自己调兵遣将。2000年令计划被提升为中办副主任,当时正是江泽民企图废储、胡锦涛胆战心惊恐废的时期,若没有薄一波权势家族的力挺,令计划不可能入驻权力中枢。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2012年因王立军夜奔事件落马的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

陆媒也曾报导,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新四人帮”互相勾结,达到了“遮天蔽日”的地步。落马的“新四人帮”不断被中共官方证实企图政变,赵紫阳旧部严家祺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国现在形成以周永康、令计划、薄熙来,和徐才厚为代表的“新四人帮”集团,根子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薄令两家领头山西帮 深挖“西山会”或爆大事件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