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习近平与胡锦涛在清华有共同“伯乐”图

胡锦涛、习近平曾联手拿下江派大员、谷俊山。陆媒披露,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清华伯乐”刘冰。(Feng Li/Getty Images)

习近平、胡锦涛联手打击长期干政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已被外界所共知。陆媒日前披露,习近平、胡锦涛不仅是清华校友,而且还有一个共同的清华“伯乐”刘冰。

习近平胡锦涛有个共同清华“伯乐”

《北京日报》公共帐号“长安街知事”10月28日报导了题为《朱镕基又回清华 他到底许诺了什么?》一文披露,习近平、胡锦涛即是清华大学校友,又有一个共同的“清华伯乐”刘冰。

刘冰从1956年到1978年任清华大学党委第一副。1975年,习近平插队的延川县有两个清华的“工农兵大学生”名额。听到消息后, 习近平把三个志愿全都填了清华,心想你让我上就上,不让我上就拉倒。材料报到清华时,正好清华掌权派迟群、谢静宜都不在校,校党委副书记刘冰当家,他看到习近平的材料,说可以来。

于是清华招生办找到习近平父亲的下放单位洛阳耐火材料厂,开了个“证明”:习仲勋的问题是属于“人民内部矛盾,不影响子女升学就业”。习近平这才有了去清华深造的机会。

另据延安梁家河村插队知青回忆,1973年,习近平也报考了清华大学,虽然延安官方推荐了习近平,但被清华大学文革红人迟群、谢静宜给卡住了。

刘冰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22年期间,胡锦涛于1959年到1964年在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读本科。胡锦涛毕业后,又留校工作3年。对胡来说,刘冰既是师长也是其上级。1978年,刘冰出任兰州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此时胡锦涛正在甘肃省建委工作。胡锦涛经常去兰大看望刘冰。

胡锦涛的政治“伯乐”宋平与习仲勋关系密切

胡锦涛与其继任者习近平的关系密切,可能与中共元老、前宋平可能也有关系。宋平被称是胡锦涛的政治“伯乐”,而宋平又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经共过事。

1972年至1981年,宋平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期间,胡锦涛任甘肃省建委副主任,获得宋平赏识。据悉,重用胡锦涛的主意,最早是宋平和乔石两人在政治局常委会上率先提出的。

陆媒披露,宋平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经共过事,习仲勋任中共副总理兼秘书长时,宋平是中共国家计委副主任,二人在工作上早有联系。

江派企图夺权 习、胡联手打击

中共“十八大”前,重庆事件爆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中共江派常委周永康、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企图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权力的阴谋曝光。

2012年3月15日,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等联手,拿下了江派权利继承人薄熙来,薄被免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同年10月上旬,胡锦涛又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通过两项针对江泽民的决议:中央政治局常委、总书记退离休后,一律不设专职办公室的建议;不以个人名义在党内下发讲话、建议、批示、意见等文件。

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上,胡锦涛又提出,“十八大”全退后,不设办公室,自己在办公室立即撤掉;不再干预后来继承人工作。当时,温家宝也表示同样的做法。

胡锦涛用这个方式将江泽民在军委大楼办公室强行关闭。

中共“十八大”,胡锦涛把全部权力交予习近平,得到习近平多次公开赞扬。

习近平上任后,立即推出“习八条”,其中第七条规定 “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第七条被指是直接针对江泽民的长期干政,也是呼应此前胡锦涛的提议。

随后,江泽民密集露面题词,对抗“习八条”。在这敏感时刻,胡锦涛2012年12月26日至29日,前往江苏南京、无锡、泰州、盐城等地考察是,在其母校江苏泰州称“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被外界认为,胡锦涛语带双关,再次表达反对“老人干政”(长江后浪推前浪),同时力挺习近平(一代更比一代强)。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截止目前,已有120多名省部级及军级以上官员落马,大部分是江派,其中包括江泽民的3名核心心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2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

在习江斗的过程中,胡锦涛曾多次露面,力挺习近平反腐“打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与胡锦涛在清华有共同“伯乐”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