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美舰抵近南海人造岛礁 沪指连称“三思”图

美国驱逐舰拉森号(DDG 82)在南海国际水域巡逻(图片取自美国太平洋舰队脸书)

美国海军日前派出一艘军舰驶入中共在南海所建人工岛礁周边12海里范围内。中共外长随即表态抗议,而证券交易所的股价指数似乎很懂政治,罕见用数字警告美方要“三思”。

中共外长劝美“三思” 沪指罕见“发声”

10月27日,美国海军拉森号导弹驱逐舰驶入南海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的渚碧礁12海里范围,持续了数小时。美方此次行动被视为对中共宣示“南海主权”的最大挑战。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Josh Earnest)称,美国已向中国明确指出南海商贸自由的重要性。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27日称,关于此事,正在核实当中。他说,“如果属实,我们奉劝美方三思而后行”。

令人玩味的是,在中共外长刚刚奉劝美方“三思”之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股价指数罕见的“连声附和”。

知名财经媒体人罗昌平注意到这一不寻常的现象,他在上表示,“外长王毅今天严重警告美国:擅闯南海,三思而后行!上证指数很懂政治,并且重要的话连说三遍,收盘3434.34!”

据报导,10月27日沪指全天V型反转,早盘低开后,持续走低,收盘勉强收涨0.14%,沪指报3434.34点。

这一罕见现象引起大陆网民的广泛关注。

有网民表示,“收盘时没弄明白上证为什么收这么个点位,原来上证警告美方三遍:三思、三思、三思。如此,太邪乎了!”

“看看对的控制力,就知道证监会不一般。除此之外中方还有大招:先放海带,再施雾霾,派出城管,祭出强拆,如再不行发改委:调油价。”

六?四”纪念日 沪指神奇数字有深意

2012年的6月4日,正是1989年震惊中外的“六四事件”的23周年纪念日,令人惊奇的是,股市数据在开盘时显出惊人的巧合,沪指以2346.98点开盘,如果反过来看即是89、64、23,这几组数字恰好吻合了89年、64事件、23周年。

股市令人惊叹的数字很快在大陆互联网上疯传。有网民表示,“看到今天股市开盘和下挫的数字,我终于相信(股市)背后确实有更大的力量”。还有网民说,“今天的股市有更深的意义”。另外,加上当天其它的巧合,不仅大陆网民惊叹,连外媒也纷纷跟进报导。#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舰抵近南海人造岛礁 沪指连称“三思”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