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五部长级高官密集访广东 传胡春华将调职图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5名部长级人物密集赴广东调研。广东省委胡春华自上任后,积极配合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受到王岐山的肯定。(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从10月8日到13日,中共5名部长级人物,包括中共中央财办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工信部部长苗圩、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水利部部长陈雷等,密集赴广东调研。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2012年底到任后,积极配合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受到王岐山的肯定。据报,暴力事件频发的,其书记张春贤将被调离,其职位将由胡春华接任。

五名部长级高官密集访广东 习亲信肯定广东经验

8日至10日,中共中央财办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中央财办副主任舒国增率中央财办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到广东考察。10日上午,广东省书记胡春华、 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刘鹤一行。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的“首席经济智囊”的刘鹤说,广东在结构转型升级方面的经验值得重视,在发挥市场及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方面的做法值得推广。

8日,中共国资委主任张毅南下广东,除出席中共中央企业“双创”工作座谈之外,还同广东省以及深圳市高层进行会晤。

10日至11日,中共工信部部长苗圩造访广东,就广东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调研。

10日,中共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到广东省珠海市就导游等工作进行调研。

12日至13日,中共水利部部长陈雷到广东调研防汛防台风和水利改革发展情况,透露出水利部正在编制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议广东积极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等。

陆媒称,中共如此多“很重要”的部长级人物密集调研广东省,“以往并不多见”。

广东省是中共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2014年的GDP是67,792亿元人民币,全国第一。

胡春华积极配合习当局反腐

此前,广东省一直是江派大员李长春和张德江把持,培植了大批江系势力。2012年12月,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后,积极配合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继续清洗江派人马,受到当局的重视和肯定。

据官方披露,今年上半年12个省份的反腐报告中,广东省查处了82名厅级官员,是拿下贪官的第一大省份,稳居中共全国反腐“首位”,是第2、第3及第4位的总和。广东2014年查处的地厅级官员达95人,也居全国“首位”。

港媒披露,中书记王岐山对胡春华的反腐表示赞许:“广东强力反腐并没影响经济发展。”

传胡春华接替张春贤的职位

另据海外中文媒体消息,与江派大员周永康有密切关系的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可能被调离,改任中共政协副主席闲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可能接任新疆党委书记。但该消息未经官方确认。

新疆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的势力范围。周永康的心腹王乐泉、张春贤先后主政新疆期间,暴力事件频发。据港媒报导,张春贤因此受到习近平当局的批评。

据报,张春贤于2009年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党委书记,是得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周永康在新疆当选中共“”代表时,并不是“全票当选”,张春贤为了讨好周永康曾两次“严重违纪”。#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五部长级高官密集访广东 传胡春华将调职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