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10·31翻墙必看】大陆神秘微信公号再释信号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陆媒高调盘点毛邓胡习酒量 无视江泽民
日前,经常解读中国政局、背景让人感觉不寻常的大陆公号“时局眼”发文,盘点毛邓胡习酒量到底如何,其中独缺江泽民,引发关注。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大陆媒体的文章无视甚至暗批江泽民的情况时有发生,用意耐人寻味。

2、最大煤企集团副总裁自杀 背后或涉曾庆红
10月30日,中国神华集团公司发布紧急公告,称该公司高级副总裁于10月29日去世。另有消息传王品刚系跳楼自杀,该公司对此未有回应。有分析认为,去年神华集团就有多名高管被调查,调查背后所涉的“大老虎”或是被影射为“庆亲王”的曾庆红,王品刚之死是自杀或是被灭口还有待以后的证实。

3、五中全会 王岐山快速响应习近平
10月29日,持续4天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结束。除了“十三五”规划等经济议题,全会公报也以较大篇幅突出了反腐的内容。次日王岐山主持召开中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的习近平讲话等,第一时间予以响应。

4、专家:遭人痛恨的中共计生官员未来黯淡
随着中国人获得新的有限生育自由,共产党社会里一个不寻常的群体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数百万遭人痛恨的计生官员。独立人口学家何亚夫说,这是一个问题。“这些人该怎么办呢?”

5、习近平主持的会议被延迟两月后报导
十八届五中全会结束后第二天,官方公布了两个多月前,习近平曾在中南海主持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央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这个会的报导延迟了两个多月,分析认为,这是为了防止相关方案保密性被泄露等。而此前的十八届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

6、令计划被曝受到“陆海空”超严格看守
日前港媒披露,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被秘密关押在距离北京不远的一个海军军用机场,接受“陆海空”看守的超严格待遇。预计令计划案最快在今年底开审。

7、江提拔的贪官将遭习近平清算的信号出现
五中全会前夕和会议期间,一批周永康的亲信被判刑,或被审判或被免职。五中全会结束当日和次日,周永康的另一心腹铁杆周本顺被立案侦查、曾庆红的亲信乐大克则被“双开”并被移交司法。种种迹象显示,江泽民提拔的贪官面临习近平阵营的进一步清算。

8、【解散党组织】基层党组织的溃烂(上)
中共的党组织到了今天,自上而下已经完全溃烂。从中央各部门的党组织到基层的党支部,已成为了分子掌权攫取利益的黑窝。

9、长沙1577人联名举报江泽民 人人拍手称快
湖南长沙市部分法轮功学员从九月二十八日开始向当地百姓征签举报江泽民,到十月十五日不到二十天的时间就有334位民众签名。到十月二十六日,已经累计有1577位民众签名举报江泽民。

10、中国石油储存空间快到极限 油价或续跌
日前有媒体报导说,有两艘装满中国战略储备原油的邮轮因为找不到地方卸货已经在青岛附近的海域停留了两个月了。有媒体分析表示中国已经没有足够的储油罐来存放这些原油了,中国石油储存空间快到极限,油价有可能继续下跌。

11、周晓辉:五中全会公报似透军改未达成一致
刚刚发布的中共五中全会公报涉及了经济、民生、教育、计生等多个方面,但备受外界关注的“重大人事变动”、“军队改革方案”均未在公报中显现。此外,大陆澎湃新闻网10月28日发表的题为《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幕开启,习近平担纲顶层设计师》(以下简称《军改大幕》)的文章也被删除,这背后传递了怎样的信息?

12、辅神通贪恋神通 终于道无缘
修道之人大都有神通,这是很正常的,但神通是随着修炼得来的,不是可以求来的。一味的求神通,最终只能以失败告终。一旦明白自己失去了修道的机缘,才明白原来最后是一场空。

13、重视“善终”议题 家庭安心无憾
有这么一个案例,Cindy的母亲经过多年转移性癌症的痛苦后,在急诊室心跳停止了。Cindy知道母亲的意愿,表示不要施行心肺复苏术(CPR),可是从外州赶回来的大哥坚持全力抢救,并指责Cindy不孝。Cindy想如果母亲事先能写好“医疗照顾事前指示”,就可以遵照母亲生前意愿,一家人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争执。

14、惊人黑幕:各级官员瓜分巨额计生罚款
倍受诟病的中共“一胎化”政策即将被淘汰,而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共计生办近日被内部人士曝出贪腐黑幕以及各级官员如何瓜分巨额超生罚款。

15、鉴恒:拾荒者的梦--回归最朴素的良知
泰国北榄府17岁的少女Mint,从小和妈妈靠拾荒为生。天生丽质的她通过选拔获得了今年泰国“Miss uncensored news Thailand”的选美比赛冠军。夺冠之后,她来不及摘下桂冠和饰带,奔回家向还在垃圾桶旁忙活生计的母亲跪拜谢恩。从新闻图片上看,母亲俯身欲扶起女儿,脸庞的平静掩不住疼爱与怜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10·31翻墙必看】大陆神秘微信公号再释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