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官媒报导习李胡温朱 唯独漏掉江泽民

大陆官方媒体近日盘点了现任及退休中高层的母校“情结”,其中提到习近平、李克强、、朱镕基和温家宝,但只字未提江泽民。

官媒高调盘点胡温朱的母校“情结”

近日,朱镕基低调返回清华。“长安街知事”(ID:Capitalnews)报导说,朱镕基是1951届的老学长、经管学院首任院长。他曾提过他会四年回一次母校。他没有失约。近10年来,他分别于2007年、2011年和2015年返校。

报导特别提到,2011年4月22日,朱镕基回到清华庆祝母校百年诞辰,与经管学院师生座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一再强调要“讲真话,讲实话”等。

“长安街知事”文章还盘点了清华“校友”习近平于2012年6月回清华大学视察及胡锦涛2011年4月在清华百年华诞之际专程回到母校参加校庆活动等情节。

“长安街知事”的报导还表示,2011年5月4日北大113周年校庆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回到母校,被学生们称为“师兄”。

报导最后表示,温家宝对自己的中学母校——南开中学感情很深。这两天,微信号“温暖世界”公开了他于2014年10月14日在该校110周年校庆时的报告全文。

“长安街知事”还梳理了温家宝先后六次回南开中学的经历,报导说,前四次回母校,温家宝都是悄悄回去的。

分析:习李胡温朱结成联盟

“长安街知事”是官媒《北京日报》的时政类微信公号。当前北京当局正在开五中全会,官媒高调报导朱镕基在清华露面,并盘点了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温家宝此前分别回母校的情况,并再次只字未提江本人及江派。被视为官方在释放一种信号。

不久前,陆媒披露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的仕途内幕,显示胡、温共同被中共元老宋平所提拔,同时,这三人的共同对头都是江泽民。

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五中全会期间,陆媒特意把朱镕基与习李胡温放在一起,释放出5人结成联盟、联手对阵江泽民集团的信号。

夏小强说,朱镕基是江泽民时期的总理,也是那时对抗江泽民势力的主要代表人物。习李胡温朱这些中共政坛这20多年不同时期江泽民的死敌共同亮相,联手对阵江泽民集团意味明显,显示了中共政局目前真实的现状。

此前,陆媒分别盘点政治局常委们如何过中秋及就读的中学和他们的老师是谁等信息,其中都没提及江派常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官媒报导习李胡温朱 唯独漏掉江泽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