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朱镕基曾怒斥大陆银行腐败规则

大陆金融系统腐败由来已久,内部充斥着大量规则,银行放贷款吃回扣成惯例。有传闻,当年前总理朱镕基听闻时,忍不住怒骂:“这也太黑了!这个行长应该拉去枪毙了才对!”

今年以来,大陆金融系统持续震荡,大批高官落马。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对金融系统新一轮的巡视,相信将有“大老虎”现原形。

金融系统黑幕重重

《苹果日报》报导,过去几十年,大陆银行皆是官办,董事长、行长亦官亦商,腐败成风,放贷款吃回扣成惯例,有企业贷款1,000万人民币,就要“返还”银行300万,另加50万手续费。有传闻,连前总理朱镕基听闻,都忍不住怒骂:“这也太黑了!这个行长应该拉去枪毙了才对!”

中国金融系统黑幕重重,乱象丛生,吃回扣,乱收费还只是其中的小小一部分。随着习近平阵营反腐的推进,更惊人的黑幕不断曝光。这里仅提两例。

据港媒披露,在今年9月国务院召开打击地下钱庄洗钱活动专项会议上,李克强怒斥:“所谓‘地下钱庄’实际上就是金融机构部门属下的机构部门,是黑吃黑、黑打黑内外皆知的奇闻,是金融系统和政府的腐败堕落一页。”李并责问,自1999年起,为何地下钱庄光天化日之下畅通无阻违法犯罪运营了16年?

而今年大陆发生的股灾更是爆出有深层内幕,背后涉江派势力恶意做空股市,金融界有“内鬼”。

有陆媒报导说,被称为“券商一哥”的中信证券和扮演“救市主导”的中共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贼喊捉贼。另有海外媒体披露,当局已掌握张育军及中信证券署名高管与外国机构串通,泄露高层绝密,进行内部交易的证据,可能以涉嫌“经济间谍”罪名处置他们。

金融系统持续震荡

今年,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风暴正在冲击中国的金融业。1月底,大陆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5月,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被证实接受调查。7月,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乔瑞被调查的传闻获得证实,乔瑞曾担任华夏银行副行长、北京农商行董事长。宁夏黄河商业银行副行长郑新平、黑龙江龙江银行副行长王贵彬、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等人,亦相继落马。

今年4月,中共前行长戴相龙被传接受调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戴相龙被调查,主要针对的是其在担任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疑似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牟取利益。

尽管此消息还未被证实,但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已被证实于6月2日在北京被抓。

而自今年7月的股灾以来,大陆证券系统更是震荡不停。据报导,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经让至少二十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23日下午,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上吊身亡,并留有5字遗书“请勿扰妻儿”。24日又传出中信证券子公司金石投资总经理祁曙光被公安带走的消息。

大陆金融业乱象令人目不暇接。

分析:金融反腐 “大老虎”将现形

陆媒10月22日报导,中央巡视组10月底将同时入驻“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以及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

早在今年2月中纪委首轮巡视启动动员会上,王岐山就表示,今年要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的巡视全覆盖。

9月14日起,中纪委巡视组进驻银监会、证监会和国资委三大金融机构。巡视组进驻前,王岐山专门为这三个巡视组开会并放话称,这一仗打响就没有一寸退路。

早前有分析说,习近平当初任命王岐山为中纪委,是有备而来。王岐山曾经担任中共央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行长等职务,熟知金融领域腐败。

中共权贵集中垄断最赚钱的金融领域,一直令业界和媒体侧目。同时,金融系统也是腐败权力变现、洗白最佳的“合法”管道。时事评论员陈思敏表示,随着王岐山将在金融系统掀起最猛烈的反腐风暴,真正的后台“大老虎”不久应该现形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朱镕基曾怒斥大陆银行腐败规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