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张高丽为江泽民站台 不断被边缘化

中共现任局常委被指一直为江泽民站台,频频与习近平对抗。港媒报导,早在天津大爆炸发生前,张高丽的日子就不好过,在一些重大事件中逐步被边缘化,其实权被拿走。报导称张高丽处境不妙。

各种迹象显示张高丽被边缘化

今年8月12日晚的天津大爆炸造成伤亡惨重。此次大爆炸也把张高丽推上舆论风口。天津滨海新区被视为时任书记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向《中国密报》表示,即使天津滨海新区没有发生大爆炸,张高丽的日子也不好过,他与习近平格格不入的传闻,还有他在山东和天津时的腐败传言,都让外界看出其前景不妙。

报导称,早在天津大爆炸一年前,“张高丽被架空,在常委中被边缘化”的消息就在网上流传。据报,权力已被架空的张高丽被指处境不妙,其频频就“环境污染”问题作批示,但应者寥寥。

去年9月6日,大陆《新京报》用两个版面独家报导了内蒙古腾格里沙漠中存在着工业园区向沙漠腹地排放工业污水的问题。此事引起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重要批示”,内蒙古当局立即开会传达。

2013年3月,中共“两会”张高丽被任命为排名第一的国务院副总理,兼任党组副书记,主管金融。事实上,张高丽却受到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刘延东和马凯的夹击,陷入孤立。

习近平上台后成立了“深改小组”、“国安委”、“财经领导小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约10个重要小组。在这些握有大权及实权的小组中,习近平领衔担任组长,实际是降低了政治局中江派三常委的发言权,大幅削弱江派势力。

去年8月官媒披露的“京津冀协调小组”,张高丽被任命为组长,被派到这个地方利益纠缠最厉害的京、津、冀去“协调”,同时还要对阴霾不断的局面负责,被指是塞给他一个“烫手山芋”。

去年9月21日,中共政协成立65周年会议上,六常委全部出席,独缺张高丽;同日,中共官媒高调刊发题为《京津冀水资源环境严重超负荷 水利一体化亟待破冰》的,指向出任京津冀协调小组组长的张高丽。

有分析认为, 张高丽自上任后逐步被边缘化,实权被拿走。其大多数“重要活动”都跟其主管的金融不太沾边,成了一个“花瓶”角色。

张高丽靠迫害法轮功往上爬 听命于江

张高丽因紧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身负对法轮功的血债,与其他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一起,被江泽民在“十八大”硬塞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等上位后,因害怕迫害法轮功被清算,对习阵营在政治和经济政策上展开狙击。

但事实上,张高丽进入常委后一直被边缘化。同时,张也因为迫害法轮功被列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中。

今年6月24日,“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江泽民办公室秘书的身分,就江泽民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对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张高丽调查取证。

张高丽面对以江泽民秘书的名义提出的“江泽民下令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点,没有否认,也没有任何因不知情而惊讶;而且对江要求他“在政治局讨论的时候一定要阻止追究这件事”的要求,积极承诺“我一定”,并请江“放宽心”。

追查国际调查指出,张高丽的回答证实了是江泽民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张也是活摘器官罪行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天津大爆炸传和张高丽有关系

8月12日晚约11时30分天津危险品仓库发生大爆炸,灾区宛如战争现场。中共自称这起灾难造成160多人死亡,但民间估算及外媒报导认为死亡人数超过千人。

港媒披露,习近平听取现场指挥及调查组汇报后批示:“是人祸,官商勾结造成惨案”。此前,习近平等批示要“彻查事故责任并严肃追责”。

肇祸企业是一家从事经营多种危险化学品业务的物流企业:天津瑞海公司。瑞海公司被指“人脉很厚实”、“来头不小”。事发后,瑞海公司有10名高层被控制。

据报,瑞海公司的幕后老板被曝是张高丽的港商亲家。据传,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瑞海公司获准在开发区设立危化品仓库的许可等。

此外,天津滨海新区被视为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张高丽从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刚上任天津市委书记不久的张高丽即大力推动了滨海新区开发。当时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是张高丽,副组长除了戴相龙,还有杨栋梁和黄兴国。

刚落马的杨栋梁与同为石油系统出身、曾任天津“一把手”的张高丽有相当多的交集。 网络曝料,张高丽2007年至2012年主政天津时,杨很受张的重用,张一手将杨从副市长提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14年以来,天津官场持续震荡。周永康的心腹、天津市局局长武长顺,张高丽的城建大总管马白玉,张高丽的心腹、天津物资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王志忠相继落马。

2015年初,中共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空降任天津市纪委书记。有分析认为,姚空降天津,释放对天津官场腐败调查的信号,前两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和孙春兰或会被触及。

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据称,天津私募系江派张高丽等人设局诈骗百姓,赃款大部分被江泽民、周永康、张高丽一伙掠夺。期间张高丽还在天津大搞地产投资,房地产业投资成为严重腐败的根源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高丽为江泽民站台 不断被边缘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