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将受到中国崩溃威胁的六支美国股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Mark RALSTON/AFP)

如果说股市暴跌是奇迹的终结,那么在华的美国投资者则将重重地跌回现实。

继周一暴跌8.5%和周二下跌1.7%后,上证综指周五再下跌1.1%。就在市场将要从六月份的更陡峭下滑中复苏的时候,本周的下跌给这些投资者带来对中国前景的不确定感。

美国金融新闻网站《The Street》7月31日报导说,中国经济的扩张曾经以各种形式出现,包括房地产建设热潮。全球在华投资者曾经视之为有利可图的机会。但是随着房价开始下滑,赚钱的希望在去年九月份被打碎。

现在,分析师们担忧中国股市可能已经出现类似于房地产泡沫一样的破裂。但是这一次,崩溃可能影响更大的经济范围,包括在中国经营多年的美国企业。

一些在中国根深叶茂的美国零售商将可能遭遇下行趋势。这里是六家其他行业的,如果情况恶化,它们也将岌岌可危。

1.通用

2014年美国出口到中国的销售额中,汽车等交通产品占比最高。美国的制造商出口了260亿的交通产品给中国,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公司的汽车。

通用汽车在中国第二季度的业务超过分析家预期。但巴克莱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周五在报告中说,他们仍然对在华汽车企业保持谨慎,因为市场难以消化17%的产能过剩,企业面临进一步的价格压力。

2.

过去两年,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已经给西雅图波音公司带来足够的业务。在2014年,东航订购了80架窄体737客机。本月早先,它再订购了50架。这些订单一共价值120亿美元。

波音已经跟中国国营航空公司发展起密切的关系。随着更多中国人坐飞机,这些大订单已经变得寻常。如果由于消费者的不确定,空中旅行开始下降,那么波音的业务将受到打击。

3.Altera和飞思卡尔半导体

中国过去飙升的经济一直伴随着基础设施的热潮。这个趋势的一个受益者是半导体行业,包括Altera和飞思卡尔半导体等制造商。它们生产芯片用于智能手机等无线设备。

随着中国现在放缓高速无线网络的扩张,该行业的运气可能也将改变。

4.联合利华

这家食品和家庭用品制造商周三跟阿里巴巴合作,以改善联合利华在中国的几项业务。根据该协议,两家公司将共享电子商务分销渠道。

在公司财报显示其中国销售下降之后不到一周,联合利华作出这项决定。该公司承认它削减了在中国的库存,并为促进销售而提供在线服务。

5.百胜餐饮

百胜餐饮集团在去年逾一半的销售来自于中国的连锁店,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

但是就像在美国一样,外出吃饭是可支配费用,当家庭预算变得不太确定的时候,这种费用通常被被砍掉或减少。

6.

苹果在大中国区营收增长112%。然而,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最近承认,中国股市麻烦可能给苹果带来头痛。他在回答提问时说:“的确,股市最近动荡。这可能在近期制造一些减速带。”

如果股市持续的调整撼动中国中产阶级的信心,可能会对苹果在中国的销售造成障碍。库克说,中产阶级在“转变中国”,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发展壮大的主要原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将受到中国崩溃威胁的六支美国股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