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习近平要朱和平交待谁提拔了郭伯雄?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其当初如何发迹再为外界关注。早前,有外媒披露,当年郭伯雄靠行贿张万年的秘书朱和平向张万年求官。

7月30日晚,中共官媒新华网通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其“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去年底以来,郭伯雄落马的问题一直为外界持续关注。

2015年3月10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作者高新题为“习近平要朱和平交待谁提拔了郭伯雄?”一文。文章称,自称“空军朱和平”的朱德孙子说郭正钢与郭伯雄上将虽然是父子关系,但“是谁的问题就是谁的问题”的说法,等于承认了郭伯雄已经出问题了。而郭伯雄的提拔和已经落马的“陆军朱和平”有直接关系。

文章称,朱和平先后担任济南军区司令员和总参谋长张万年的秘书,其军旅生涯的大半部分基本上是在张万年身边度过,关系之铁可想而之。

朱和平刚到张万年身边工作时还只是副营级,到2005年即已经升至副军级,并被郭伯雄和徐才厚授予了少将军衔。两年后,张万年让郭伯雄安排他“下基层”,2009年,朱和平升任正军职的重庆警备区司令员。

文章爆料,当年郭伯雄是通过行贿朱和平向张万年表示效忠。习近平肯定很想从朱和平的交代材料里看到这点。文章还表示,张万年当初怎么就那么看好郭伯雄。

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2014年8月被立案调查;2015年1月,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处理。

之前有报导称,曾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嫡系第14集团军副军长的朱和平与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不一般,并涉薄熙来案。

张万年、郭伯雄“十六大”助发动“军事政变”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2年,江泽民出访美国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进行了五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后,以李瑞环不再留任、多名江泽民心腹进常委为代价,通过了关于江泽民全退的决议。

但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恐惧遭清算,竭力想在退下后仍控制最高权力。于是,江泽民让曾庆红出面,找在“十六大”上应该退休的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密谋江留任的问题,并承诺事成之后,将让张当国防部长。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发难,提出了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一届中央军委主席。张万年发言后,李岚清等江派人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

随即张万年又逼迫表态。胡锦涛经过短暂的沉默后无奈表示: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的提议。胡锦涛这句话,被认为泄露了郭伯雄参与了这次江派发动的“军事政变”。

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泽民军中的代理

在江泽民从军委主席退下前后,郭伯雄、徐才厚先后出任军委副主席,成了江派军中的代表人物,并一起架空胡锦涛。

《南华早报》3月11日报导引述方消息人士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代理人,他们令胡锦涛孤立。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继续施展对军队决策的影响力。

徐才厚被称为江泽民的“军中最爱”,不但被称为“军中第一贪”,还被指与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等有着割舍不清的利益交往,并卷入薄、周政变。中系统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与负责军队后勤保障的谷俊山和其后台徐才厚有直接关系。

《中国了望》曾报导,2004年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前,郭伯雄又试图力挺江泽民续任中央军委主席。江虽然未能如愿,但江在中南海的“江泽民办公室”得以保留。

自去年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不断传出。

今年初,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相继被免职、被贬或被查。3月2日,郭伯雄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落马。之前,郭伯雄军中内幕不断被曝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要朱和平交待谁提拔了郭伯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