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习晋升10上将含杨尚昆秘书 破格提拔1太子党1亲信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军中心腹、中共前郭伯雄被移送司法的第二天,7月31日,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包括江泽民的军中对头杨尚昆的秘书王冠中。其中,政治委员苗华与武警部队司令员则属破格晋升,二人均出身习近平嫡系部队、军区31军。

7月31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参加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向10名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将领颁发命令状。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10人分别是: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郑卫平、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

四总部中总后、总装,四大兵种中空中与二炮,七大军区中广州军区与沈阳军区,此轮无人晋升上将。

按照中共军方一般规定:中将满4年,同时履职正大军区级满2年,可晋升上将。此前,外界盘点8名中将符合晋升条件,分别是宋普选、郑卫平、赵宗岐、刘粤军、李作成、王冠中、殷方龙、张仕波。这8人此次全部晋升上将。

习近平破格晋升苗华、王宁

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与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则属破格晋升。

海军政治委员苗华曾在习近平嫡系部队南京军区31军任职20多年,直至2010年。2012年7月晋升中将。2014年7月任兰州军区政委,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2014年12月任海军政治委员。

苗华中将刚满3年,履职正大军区级才满1年。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出生于1955年,曾任南京军区31集团军军长,2010年任北京军区参谋长,2013年任副总参谋长(正大军区职),2014年底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于2012年在北京军区参谋长任上被授予中将军衔。

王宁祖籍山东,其父亲曾任南京军区副军级干部,岳父则是参与中共建政的中将、南京军区原政委杜平,舅舅则是南京军区原司令固辉上将。

来自“南京系”的军中王宁与习近平密切,被认为是“习家军”中的一员大将。

王宁中将刚满3年,履职正大军区级满2年。

在10名新晋上将中,除苗华与王宁被破格提拔外,最引外界关注的是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和副总参谋长王冠中。

宋普选获习近平信任

现年61岁的宋普选山东博兴人,长期在济南军区服役;2009年至2013年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3年7到2014年12月任国防大学校长(正大军区级);2014年12月转任北京军区司令员。

北京军区被认为是中共七个大军区中最重要的军区,负责中共权力核心北京城的外围防务,出任北京军区司令的将官以往都是北京当政者信赖之人。

宋普选能出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外界认为有多重因素。一是宋普选历任济南军区、北京军区、南京军区三大军区;二是宋普选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而习近平长期主政福建、浙江与上海,与南京军区将官关系密切。

王冠中曾任杨尚昆秘书

现年62岁的王冠中曾任中共前国家主席、军委常务副主席杨尚昆的秘书,而杨尚昆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对头。胡锦涛执政期间,不断重用杨尚昆的秘书王冠中,用以制衡江泽民。

2001年,副军级的王冠中任军委办公厅副主任;2004年,胡锦涛接掌军委主席后,王冠中升任正军级。

2007年,胡锦涛把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调离军委办公厅主任,让王冠中接替。据称,王冠中升任军委办公厅主任是胡锦涛的胜利,王冠中是邓小平安插给胡的人,是胡锦涛在军委的重要眼线。

2009年,王冠中晋升为中将。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由江泽民主导的薄周政变阴谋曝光,胡锦涛、习近平等联手拿下薄熙来,胡锦涛藉机掌控了军权。

2012年10月,王冠中升任副总参谋长。

今年6月,王冠中兼任国动委秘书长,而国动委主任是由李克强兼任。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晋升10上将含杨尚昆秘书 破格提拔1太子党1亲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