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海外专业人士:中国经济可能撑不住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目前除了股市令外界担忧外,经济在各个方面都面临危机。伯特?多曼(Bert Dohmen)日前表示,可能真的快要撑不住了。

中国经济各个方面都存在危机

曾经写过《即将到来的中国危机》(The Coming China Crisis)一书的多曼7月28日在福布斯中文网撰文称,中国的经济显示正朝著书中预言的道路在发展。

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危机》中,多曼认为中国面临着创纪录的、不良投资、房领域中依靠债务融资的过度投机、6,400万套闲置的公寓住房、紧随信贷危机而来的信贷紧缩等问题。而现在这些问题越来越严重了。

多曼表示,眼下中国的私人、企业和政府债务总额高达28万亿美元,这比美国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高出50%,并且相当于中国GDP的282%。

目前失去了控制,股市泡沫破裂了,股市暴跌抹去了大约4万亿美元的财富。那相当于中国GDP的38%。那些持有股票的中国人可能拥有这个贫穷国家中所有财富的99%。大约8,000万个人投资者拥有股票帐户。现在他们很可能已经失去了一切。

今年以来中国的私营经济一直在衰退,而且还会继续下去。在2014年6月——当短期利率一夜间上涨两倍,飙升至25%时,钱荒现象在中国顿时严重起来。就在那时,中国政府努力掩盖事实的行为在无意中泄露了出来。

最新发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估计数字是48.2,为十五个月来的低点。不久之后,全球各大对冲基金也将会发现,他们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估计大错特错。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集团创始人雷伊?达里奥(Ray Dalio)最先承认自己判断失误。

重型卡车、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的销售正处于甚至低于2009年危机时的惨淡低位。水泥、钢铁和汽车的销量也呈现负增长势头,都回落到2009年危机时的水平,甚至还要低,私营经济的衰退(萧条)可见一斑。

铁路货运量的持续增长也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指标。但是现在中国铁路货运量的增速还比不上2009年危机时的低迷数字。

此外,中国正在面临外国投资资本的大量外流。这将会成为中国未来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估计,今年第二季度中国资本外流规模超过了2,240亿美元。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的资本外流规模可能高达8,000亿美元。高盛认为是“历史上前所未见”。

长久以来一直看空中国的对冲基金大佬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现在称中国是“史上最大的做空机会之一”。

中国陷入通缩 三大难题无解

中国清华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显示,中国目前已经进入了结构性通缩,这与中国目前货币超发有人担心通胀风险恰恰相反。一般来讲通缩将造成企业利润减少,个人预期收入降低,宏观经济悲观衰退等效应。

英国宏观经济学家加文?戴维斯7月1日表示,中国大陆经济目前面临股市泡沫、房地产市场见顶,以及削弱了银行业的信贷爆炸等3大难题,而在过去120年的全球经济史上,这个可怕的“三位一体”曾给许多经济体带来极其恶劣的后果。

瑞穗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博士日前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经济数据扭曲的很厉害,中国经济增长实际可能比7%要更差,因此央行还有进一步降息、降准的空间。

责任编辑: 高静

本文标签:, , ,


via 海外专业人士:中国经济可能撑不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