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传北戴河会因两事件提前召开 会后或有重磅人事消息

港媒消息称,因股市动荡等经济危机,以及习近平访美等因素,今年北戴河会议将在8月初提前一周举行。另有消息称,北戴河会后或许会有更劲爆的人事变动消息传出。

据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透露,由于有不少事态急需解决,高层将在下周举行北戴河会议,时间较往年至少提前一周。

消息称,经济增长放缓和股市动荡等一系列紧急事件,很可能会让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较往年提前举行。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访美的行程,也可能是会议提前举行的其中一个原因。

消息人士表示,北戴河的地方官员和酒店人员正在为8月初的接待工作作准备。为官员们预留的酒店将于本周末清场,时间点比往年至少提前了一周。

每年中共的退休和现任领导人都会齐聚北戴河举行闭门会议,但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具体日期都从未被官方媒体公开。在往年,会议通常会在8月10日前后举行。观察人士通常会将8月份所有常委较少公开露面的时间节点,视为是北戴河会议举行的迹象。

另有海外中文媒体声称,有来自北京的机密消息称,经过此次北戴河的碰撞妥协之后,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有更劲爆的消息传出,而此消息的依托便在于习近平刚刚祭出的“大杀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7月28日晚间正式由中办公布的《规定》明确了中共干部“能下”的6种渠道,分别为:到龄免职(退休)、任期届满离任、问责处理、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健康原因调整以及违纪违法免职。

上述机密消息称,除了客观需要之外,此《规定》中所提及的“领导干部因健康原因而调离工作岗位”很可能是为某些人量身打造。

消息还表示,前段时间习近平视察吉林,经济问题只是一方面原因,更深层的原因却是不能对外表明的。

吉林被认为是以江派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的老巢。

文章还暗示,正如外界所质疑的那般,为何此前的常委、委员们贪腐状况如此触目惊心,而现任的领导人们一下子就换天了呢?难道打“老虎”只能向着老的下手?或许,“因病隐退”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比较流行的新词汇也未可知。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将是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程。据称,在习近平的“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中,“能下”的高层有一大串。其中包括多名现任局委员,以及一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其靠为前任总“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不行。

上述报导虽未点出那名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名字,但从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的信息来看,张高丽或为所指之人。此前有报导称,在退下后,2006年5月1日,在当时主政山东的张高丽陪同下去泰山还愿,张下令将整座泰山封闭,让泰安市高层全体官员,以及济南所有的厅级以上官员列队欢迎,把江与毛放在同等位置。并指令8人抬着为江泽民特备的大轿上山,自己则紧跟其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传北戴河会因两事件提前召开 会后或有重磅人事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