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董事长唱高调护盘 旗下公司减持股票被查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28日晚间,中航资本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公司近日涉嫌违规减持股票被立案调查。在此之前,中航工业董事长曾经高调护盘称,这场股市风波就是一场战争,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实际上旗下子公司却在违规抛售股票。新闻一出遭到网民嘲讽。

据中国《证券日报》29日报导,28日晚,中航资本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中航投资涉嫌违规减持中航黑豹股票违反了相关规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航黑豹也在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减持中航黑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予以调查。

此次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中航投资与中航黑豹同属中航工业子公司。此前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轮股灾,“敌人是冲五星红旗来的”。

林左鸣之前在《环球时报》上发文称:“我一直认为,这场股市风波就是一场战争……如果股市真的被砸回到2000多点,从我多年研究经济的经验判断,后果将不堪设想,它会引起连锁反应,很可能是社会不稳定的导火索……所以我说,这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

林左鸣在7月17日曾称,6月29日亚投行签字当天,A股仍遭到暴力砸盘,市场信心濒临绝望。暴跌时间点上的惊人巧合,显然并不是偶然,而是一场有预谋、有准备的恶意做空。他还称,“唱空中国”的论调其实质是“诱导人民群众对的不信任”。

林左鸣这些高调护盘的言论一出即受到网民讥讽,现在他自己旗下的公司因违规减持被查,民众更是一边倒的骂其是两面派、贼喊捉贼。

有民众表示:“救市救得半死不活有人说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结果却都是一帮‘中’字头的机构在贼喊捉贼。中航资本子公司因涉嫌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此外中国人寿、中铁二局等央企嘴上口口声声讲声称要为国护盘,暗地里却在暴跌中带头砸盘落井下石。”

“贼喊捉贼,说什么:‘敌人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而真正阴谋做空中国股市的,从某种意义,原来是中航的内鬼,蓄意渲染阴谋论的林左鸣罪责难逃。”

“谁冲着五星红旗来的?原来是自己手下的团队。”

“唱‘左’的高调其实是一把双刃剑:拉高调门打击他人的同时,也把自己架到了道德高地。但人都是肉身凡胎孰能无过,一旦有言行不一,就成了狗血剧情!”

“吃的饭砸股民的锅,也是演技派。”“党现在不认自家的狗了,见肥肉就啃。”

另据财联社29日讯,中航资本公告,鉴于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涉嫌违规减持“中航黑豹”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免去杨圣军中航资本总经理职务,暂由公司董事长孟祥泰兼任。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via 董事长唱高调护盘 旗下公司减持股票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