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山东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被开除党籍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中共枣庄市委原陈伟被“开除党籍”。据报,陈伟与令计划的妻子关系密切。

陆媒报导,在7月27日至28日举行的中共山东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关于陈伟“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及开除陈伟的“党籍”。此前的2月8日,陈伟被免去枣庄市委书记、、委员职务;28日,陈伟被调查。

2002年9月,陈伟任中共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开始进入团系统。从日企部门主管空降山东任正处级官员到正厅级,陈伟只用了不到两年。陈伟在团系统工作了4年。

接近枣庄政界的消息人士告诉财新网,陈伟就是在这段时间认识了令计划的夫人谷丽萍。报导称,陈伟和谷丽萍共同从事推动青年创业的工作,陈赢得了谷的信任,曾帮谷丽萍打理山东的事务。谷近年几次回枣庄都是陈伟负责接待,两人关系十分密切。

2006年9月,陈伟任中共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党组书记。四个月后,任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2011年12月至落马前,陈伟任枣庄市委书记、党校校长。

2004年8月20日,谷丽萍曾任总干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在山东落地。两年后,谷丽萍和陈伟共同出席了YBC在山东成立2周年仪式。近年来,YBC在山东不断扩张,山东成为至今中国唯一一个地级市YBC创业办公室全覆盖的省份。

据报,2003年11月令计划任中共中办主任不久,谷丽萍招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会、工商联等7家机构创建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成立当天,YBC就收到各大企业数亿元“献金”。YBC表面是推动青年创业,实际上利用来炒地皮与开发房地产,为令家敛财,牟取暴利。

据报,2014年12月24日下午,谷丽萍在山东省青岛市被抓。不过,中共官方至今未证实此消息。

中共原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今年7月20日,令计划被“开除党籍、公职”及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为掩盖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周永康达成了某种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现居美国的海外著名民运人士唐柏桥向大纪元曝料,日前落马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的牵线人,“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常深,而同学的关系远远超过派系之间的关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山东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被开除党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