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北戴河会前王岐山隐身20余天 谜底揭开

7月31日,中书记王岐山隐身20余天后露面。当天,中纪委通报处理3名省部级官员,军方通报处理2名“军老虎”。7月份调查、处理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达12人,包括心腹、前军委副主席周永康大秘、现任省委书记周本顺。与去年类似,这两年的7月接连创下单月“打虎”记录。

7月31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中。报导称,王岐山近日分别主持召开部分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会,就“修订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征求意见。

王岐山上次公开露面是7月8日至10日到陕西调研。期间隐身20余天。此前,大陆媒体披露,王岐山露面越少的月份,落马的高级官员数量越多。

7月31日,从上午开始,中纪委1个小时之内通报3名省部级官员查处的最新进展: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两人被“双开”,已退休的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被

当天,军方也对外公布,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王信被军警立案调查,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7月30日,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7月24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成为十八大以来首个被调查的现任省委书记。7月20日,中央统战部原令计划被“双开”。

7月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还有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最高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另外,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被“双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栗智被开除党籍。

近两年的7月接连创下单月“打虎”记录

《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称,今年7月调查、处理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已达12人,创造了今年以来单月“打虎”的最高记录。拿下了军界“大老虎”、首位现任省委书记等,与去年7月类似。

去年7月也创造了2014年的单月的“打虎”记录,6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其中周永康的落马,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传言。

去年7月和今年7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都曾离京调研。去年7月3日至4日,他去了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今年7月8日至10日,他去了陕西。

这两次调研过程中,王岐山都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区党委书记座谈会。在去年的座谈会上,王岐山讲话时表情严肃地连续两次敲击桌子。在今年的座谈会上,王岐山强调“永远在路上”,释放继续“打虎”信号。

“政事儿”报导称,按惯例,每年7月底至8月上旬,会召开北戴河会议。接连两年的7月,“打虎”过后,“反腐放缓”的论调都不攻自破。

7月30日,官媒通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通报中披露政治局会议强调要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随即,官媒评论称,反腐不是“权宜之计”,也不搞“适可而止”,而是“除恶务尽”。与习近平当局关系密切的财新网迅速发表长文起底郭伯雄拍马江泽民而发迹,并直接点名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前王岐山隐身20余天 谜底揭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