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百人扎堆泡脚 济南名泉黑虎泉沦陷

夏日炎炎,大陆各地持续高温。冒着32度的高温,山东大批市民前往被誉为当地72名泉之一的黑虎泉纳凉。其中近百人在护城河黑虎泉景区段的白石泉的泉池里浸脚,场面“颇为壮观”。(网络图片)

进入炎热夏季,酷暑难当,山东济南大批市民前往被誉为当地72名泉之一的“黑虎泉”纳凉。有近百人在护城河黑虎泉景区段的白石泉泉池里泡脚,“壮观场面”大煞风景。

资料显示,黑虎泉是济南四大泉群之一。早在金代以前,黑虎泉就以现名闻名于世。泉水出于深凹形洞穴,泉水通过三个石雕虎头喷出,波澜汹汹,水声喧喧。

但近些年,黑虎泉面临水污染及泉脉消失的危机。此前据报导,今年6月14日,黑虎泉出现停喷,往日泉涌如注的3个虎头均已不再往外喷水。

当地网民指,周围开采地下水造成地下水位下降得比较厉害是造成停喷的主要原因。建设发展出了问题,只在乎经济发展,祖辈几千年留下的泉脉,如今面临消失。大量网民表示惋惜,指当局对环境保护治理不利,造成千年承传的古迹面临灭顶之灾。

无独有偶,在浙江杭州白堤两旁的西湖边,也有一些游客也是脱去了鞋袜把脚浸入湖中,享受湖水带来的凉爽,大煞风景。

不只在大陆,近年来,中国游客到海外旅游人数激增,不文明行为也屡被曝光。

2013年7月,曾有媒体报道,中国游客在法国旅游时,将法国罗浮宫(Musoe du Louvre)前的水池,当作洗脚池,令人目瞪口呆。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via 百人扎堆泡脚 济南名泉黑虎泉沦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