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最高法院副院长被抓时罕见拒捕用刀划胸

日前,最高副院长落马。据报导,奚晓明被的人带走时拒捕,他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往胸口插,在胸部划出一道五六公分长的伤口,送医医治后被押送回中纪委的审查室。

7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奚晓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法院系统落马的首个副部级高官。

公开资料显示,奚晓明1982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共最高法院工作,2003年8月至2004年6月,奚晓明挂职任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2004年6月升任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今年港媒《争鸣》8月号报导,中纪委在7月10日周五晚上8点30分上门带走奚晓明,总共花了十来分钟。他似乎对这一刻的到来早有准备。只是他没料到刚结束法院会议回到住宅仅一个多小时,门铃就响起来,他从闭路电视已看到一批来人破门而入。他本能转身返浴室已迟,遂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企图往胸口插。

报导称,当时, 他或许是怕死,或是手颤乏力,仅在胸部划出一道五六公分长的伤口,送到军医院医治伤口后押送回中纪委的审查室。11日下午,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找他谈话,称:“这场戏你表演得够长、够紧张了,也该结束了。”

据知,奚晓明被查封的总资产在15亿元以上。报导称,他落网后,在他位于、武汉、太原、苏州、大连的五所公寓、别墅中的搜抄各有特色。其北京寓所中抄到三只手枪,而且子弹上了膛,分别放在西装内袋、挂在浴室的睡袍外袋以及卧室床头柜里。在武汉抄到十六幅齐白石、徐悲鸿等人的名画。在太原抄出十二本银行存摺;在苏州抄到外币,在大连抄到六本护照、三本港澳通行证。

早在去年3月,有海外媒体引述中共最高法办公厅人士的消息称,奚晓明被中纪委找去谈话。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办公厅人士说,奚晓明是与山西黑老大张新明勾结,在山西无恶不作,收受脏钱,作风腐败而被中纪委调查。

陆媒报导称,奚牵涉山西煤商张新明的一起百亿矿山争夺诉讼案。该诉讼案上诉到最高法院后,2011年最高法终审判决最终认定张新明一方胜诉。该判决引发大陆法律界哗然。张新明因涉及华润并购案于去年8月被有关部门控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最高法院副院长被抓时罕见拒捕用刀划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