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北戴河会或有6大议题 传出新的人事消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北戴河会议可能正在召开。港媒透露,今年北戴河会议聚焦“十三五”规划、反腐打虎、人事调动、军事、9.3阅兵、京津冀一体化等六大议题。其中特别提到,由于股市金融市场动荡问题,将要变动金融监管层官员。

7月30日,有陆资背景的香港凤凰网发表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辑、兼任南开大学国经所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杉的称,外界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主要议题可能包括,“十三五”规划、反腐“打虎”、人事调动、军事改革等。不过除此之外,应该还有9.3阅兵、京津冀一体化等话题。

文章称,“十三五”规划是今年北戴河会议的重中之重。因为从中国大陆今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来看,今年达成7%经济成长率目标困难;“十三五”规划是当局执政后的首个5年计划,要藉此进一步奠定执政基础,也要为下个独立的5年计划创造条件。

此外,6月以来大陆A股剧烈震荡,报导认为,在全面救市过程中,突显大陆金融监管能力不足,及一行三会制度的低效率,现有金融管理层将会出现人事变动,预计在北戴河会议中决定。

大陆股灾发生以来,证监会主席甚至央行行长换人的消息曾接连流传。

人事问题向来是北戴河会议最敏感的议题。文章称,目前大陆各重要岗位都是中共十八大前安排的,“有些不适合的位置应该可以动一动了”;且已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这次北戴河会议将会做出决定。

大陆的网路社群最近流传一份中共军队改革方案,改革尺度相当大。文章说,北戴河会议将就此做出讨论。

中共高层每年7月末、8月初,按照惯例会在北戴河避暑办公,并召开高层会议决定包括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因此被称为北戴河会议。

由于大陆今年经济情势微妙,金融市场动荡,且中共官员问题频发,“十三五”规划又进入拍板阶段,坊间对北戴河动向关注且多有猜测。

综合近期放风传闻,大抵称北戴河会议议题居首的是讨论经济问题,这是习近平当局目前的“头等大事”;另外涉及人事布局、反腐“打虎”以及军队改革等。近期频频传出四大直辖市党政一把手换人的传闻。

海外中文媒体援引熟悉中国政情人士的消息称,一些悬而未决的“大老虎”将有可能在今年北戴河会上明确定性。

周永康案审判后,外界将目光转向了下一个“大老虎”,甚至是“老老虎”身上。除了出事消息不断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车峰岳父、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之外,曾庆红之子曾伟亦卷入敛财丑闻,在中央巡视组反馈了关于国家电网公司专项巡视情况后,有消息指国电董事长曾把价值700亿的山东鲁能贱售与曾伟,曾庆红及其家族恐将陷入震荡之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北戴河会或有6大议题 传出新的人事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