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福建一闭肛男婴被弃路边 出生不到1天

7月28日,省漳州市一名出生不到一天、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的男婴被遗弃在路旁的草丛内。之后,男婴被送往福利院后又被送到医院医治,手术成功。福利院院长表示,希望男婴的父母看到报导后能前往医院照顾男婴,毕竟这是他们的亲骨肉。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28日7时许,漳州龙文区后阪村叶美连像往常一样打扫公路。当扫到水仙大街后阪村路段时,她发现草丛里有一包东西,走近一看,居然是个男婴。

这名男婴穿着婴儿服,被一条粉色毛巾毯和一件成人女式灰色运动外套包裹,身上还有一张被撕破的病例,上面写着“先天性肛门闭锁”等字样以及3张100元人民币。男婴的左手套着一枚医用手环,母亲的姓名处写着“黄伟兰”,出生日期为7月27日,还有住院号等信息。

叶美连担心路边野狗多,太阳又大,于是将男婴抱回家。叶美连的儿子严先生告诉陆媒记者,男婴抱回来时头发还是湿的,全身带有胎水,应该出生两三个小时就被遗弃了。他说:“母亲不识字,捡到很开心,想留下来自己养,我得知后赶紧报警。”

进行调查后并没有找到男婴父母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之后,男婴被送往漳州市福利院。福利院为男婴取名为“章宇睿”,并将小宇睿送往漳州第三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1点40分左右,小宇睿的手术成功,已经可以进食,但还需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据医生介绍,小宇睿的病并不可怕,越早越好,“一般不会有后遗症,如果拖延治疗可能会导致肠道梗塞,引起肠内毒素扩散到体内”。

福利院院长表示,医院得知了小宇睿的情况后迅速为其办理住院并安排手术,还免除全部住院治疗费用,“这么好的消息,希望小宇睿的父母亲看到后,能及早悔改,将孩子领回家。不管怎样,孩子跟自己的父母亲生活在一起,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小宇睿亲生父母的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via 福建一闭肛男婴被弃路边 出生不到1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