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股市风声鹤唳 投资者卖股后接中证监电话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以来,证监会已表态调查恶意做空者,且针对集中抛售股票进场核查。有全仓抛售一只股票后,竟接到证监会“调查”电话,询问是否恶意做空。

据陆媒《新京报》7月29日报导,一位投资者曾于7月3日接到证监会核查电话,他表示接到证监会相关稽查人员电话“很意外”,证监会只向他简单询问了为何集中高买低卖一只股票,是否恶意做空等。

报导称,该投资者曾全仓抛一只股票。由于行情急转直下,为了止损,他在上一轮暴跌行情中集中抛售这只股票。对于为何能“惊动”证监会,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可能是因为集中抛售一只股票”。

7月27日,上证指数收3,725.56点,跌8.48%;深证成指收12493.05点,跌7.59%。这是自2007年2月27日上证指数暴跌8.84%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同日晚间,针对备受关注的一些大户集中抛售股票一事,中共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不排除存在恶意做空这种可能。证监会正组织力量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

7月28日,上证综指全天震荡,震幅约6%;最后上证综指收3663.00点,跌1.68%。深证成指收12316.78点,跌1.41%。创业板指收2581.96点,跌3.78%。

同天,中共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根据交易所监控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证监会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

在上一轮暴跌行情中, 从6月12日到7月8日,沪综指一度下挫32%,深成指同期下跌41%。中共证监会曾调查恶意做空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期间,中共当局出台了多种方式救市,包括国家队救市买入股票短期不准出售、券商自营持有股票不准减持、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不减持反而增持、国资委系统持有的股票近期不准减持等。

但自7月份以来,已有金信诺、蓝英装备、涪陵榨菜、金运激光、美盈森等21家公司的第一或第二大股东因违规减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绝大部分违规都是超比例减持。

7月28日晚间,中航资本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投资)近日因涉嫌违规减持,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29日,中航资本总经理杨圣军被免职,暂由董事长孟祥泰兼任。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股市风声鹤唳 投资者卖股后接中证监电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