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万里去世消息被抢发 江泽民“死讯”遭重提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人大前委员长、万里消息,分别被港媒和陆媒领先官媒新华社报导,引外界关注。陆媒报导称,与以往相比,二人去世消息发布显得有些不寻常;报导中罕见不点名提及港媒“抢发”江泽民“逝世”消息,结果被证明有误的案例。

2015年7月15日下午3点,澎湃新闻发布了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万里逝世的消息。之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四小时后,中央电视台才在《新闻联播》中播出了该条消息,与以往相比,此次消息发布显得有些不寻常。

7月16日,大陆搜狐网发表文章《领导人逝世消息为何被“抢发”?》称,7月15日下午3点,澎湃新闻发布了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万里逝世的消息。之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四小时后,央视才在《新闻联播》中播出了该条消息,与以往相比,此次消息发布显得有些不寻常。

此前,中共领导人重要消息一般由国家机关对官方媒体授权,以新华社为准,通稿则会在《新闻联播》里播出。究竟哪家官方媒体作为领导人逝世后的新闻首发单位,目前并无规定,而是根据当次事件官方下达的指令为准。但此次,万里于7月15日12时55分因病逝,澎湃新闻当日下午三点就发布了消息。与以往相比,发布来源和速度都显得不同寻常。

文章称,“抢发”领导人逝世消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2015年6月14日7时08分乔石逝世,当日下午13点27分与13点33分香港文汇报就发布了消息,比新华社乔石逝世讯息早逾四个小时。

文章又称,然而抢发往往也会出现失误,此前就曾出现香港媒体未经权威渠道证实,擅自发布领导人逝世消息,结果被证明是子虚乌有的案例。

近年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久未露面,有关其死讯、病危的消息频频流传。最引外界关注的一次是,2011年7月6日傍晚6点30分左右,香港亚洲电视台曾独家报导江泽民死讯。

中共官方沉默18小时后,新华社才以发送英文简讯的方式,低调回应西方媒体,声称江泽民死讯“纯属谣言”。2011年7月7日,在中共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例会上,发言人洪磊面对记者的三次提问,都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新华社已就此发布相关消息,请你查阅”。

2012年事件发生后,消息人士曾向《大纪元》披露:“其实早在去年曝出‘江泽民死讯’的时候,胡锦涛对的全面反击就即将开始,那是第一步的测试。”

消息称,胡锦涛“十八大”布局,其实早有计划,而计划中的最重要一步就是去年年中时候由安排好的内线给外媒放风称“江泽民死亡”,一方面试探江系的反应与实力,并进一步逼迫江泽民露面,对其身体状况作出全面评估。另一方面,是试探中国大陆民众的反应,确定倒江有无民意基础。

港媒亚视在2011年7月6日晚率先公开披露江的“死讯”,使得外界热议江的离世,大陆民众鞭炮庆贺,令江系大为恐慌。

在亚视2011年报导“江泽民死讯”后,频遭暗杀的胡锦涛确定倒江有巨大民意基础,开始发动全面反击江泽民的行动。2011年底,中纪委调查王立军,最终导致王立军与反目。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闯入美领馆事件,周永康、薄熙来主谋推翻习近平的政变计划曝光,事件引发中共高层震荡至今仍未平息。

中共十八大前后至今,已有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苏荣5名正国级或副国级高官落马。目前,舆论和民望聚焦“打虎”指向曾庆红和江泽民。

万里、乔石去世后,二人在不同场合抵制江泽民的旧事再被提起。据悉,乔石去世前曾留下政治遗嘱,其中透露了两大遗憾,一个遗憾是没有看到法轮功问题得到解决,另一个遗憾是没有看到审判江泽民。

港媒此前报导,2013年新年前夕,前常委万里、乔石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特别会议、生活会议来正视、解决江泽民“长期以来把个人凌驾于中共政治局、践踏党纪国法”的非正常活动行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万里去世消息被抢发 江泽民“死讯”遭重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