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A股走向多空大分歧 习近平一锤定音?

日前到吉林省考察调研,在与企业职工座谈时再次强调,把实体经济抓上去。目前多空大分歧,习近平要抓实体经济无疑释放出明确信号。

7月16日,习近平去吉林考察调研,把首站安排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17日,习近平考察了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

7月17日,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发文表示,习近平在和该企业职工座谈时,强调中央官员是大勤务员,要把实体经济抓上去等。

环球老虎财经17日的文章表示,5、6月份中国股市调整强度和深度超出了预想。现在这段时间看来,不认为会继续连续暴跌,也并不认为会连续大涨,因为股市多空大分歧。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习近平在吉林再次公开强调,要把实体经济抓上去,无异于一锤定音,就是希望中国股市是“慢牛”走势,不愿意看到股市暴涨、暴跌。

最近几个月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巨震,对股民信心打击很大。众所周知,中国股市是政策市、消息市。外界普遍认为,习李原本想要的是股市“慢牛”走势,希望从股市吸纳资金注入实体,以拉动经济。

6月初,亲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发文透露,股市和互联网——两个超级泡泡,是习近平、李克强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而从市场和手里借来的武器。

文章表示,习近平当局手里掌握着海量可供调配的经济资源,比如大量国有实体资产和金融资源;二是在泡泡掩护下,利用吹泡泡制造的缓冲时间,政府可以加速推进“”,完善实体经济支撑,这样等泡泡破灭,经济的基础调整工作已经完成。

文章称,说白了,吹泡泡其实就是“治标”,治疗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可能破底的“标”,为的是给经济结构调整争取时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A股走向多空大分歧 习近平一锤定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