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自称李源潮表弟 男子体育总局全裸举牌

7月16日晨,自称是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表弟的杨伟东在中共体育总局门前以裸体举牌他与家人第三次被禁止出境。(网络截图)

7月16日晨,自称是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表弟的杨伟东在中共体育总局门前以裸体举牌示威,抗议他与家人第三次被禁止出境。杨伟东的母亲曾在中共体委工作,因反对使用兴奋剂遭当局禁止出境。

据港媒消息,7月15日杨伟东的母亲被中共国务院体育总局以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理由限制出境。16日清晨,杨伟东来到中共体育总局门外裸体举牌示威。抗议中共第三次禁止家人出境。


7月16日晨,自称是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表弟的杨伟东在中共体育总局门前以裸体举牌示威,抗议他与家人第三次被禁止出境。(网络截图)

杨伟东的母亲薛荫娴曾长期在国家体委(国家体育总局前身)工作,先后任中国体操队等多个国家队医生,从70年代末就开始反对和抵制中国体育界使用兴奋剂,并长期遭当局

杨伟东为中国当代艺术家、北京独立制片人。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因经常采访异议人士,杨伟东长期受到中共的监视,他说:“我家的楼上24小时有人盯着我,现在的电话被监听,我的网路网速非常的慢,我出去任何一个咖啡馆上网,要比我家的网站快得多,发信也快得多。”

杨伟东于2008年开始透过影像方式采访政治家、思想家、历史学家、艺术家、科学家等方方面面的政治敏感人物,包括异见人士,并以《立此存照》为书名结集出版,目前已经出版四卷。杨伟东介绍,《立此存照》将记载500位中国人的心路历程。

据维基百科消息,2012年4月,杨伟东赴美拟参加一个学术活动。此前他透露,打算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反映他的母亲、前中国国家体操队队医薛荫娴(曾被国家体委体委安排为李宁、娄云等奥运冠军的指定运动医生)因抵制官方在运动员身上使用兴奋剂而遭受迫害的故事。杨说,他的母亲手头有一套长达几十年工作日志,记载了中共在运动员身上使用兴奋剂的证据。他要把这套日记捐赠给位于瑞士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让全球体育界了解中国体育界曾经发生过的大丑闻,至今仍被掩盖。北京时间2012年4月18日,杨伟东欲从首都机场出境时遭大陆禁止离境。

中国体育界部分兴奋剂丑闻回顾:

1988年汉城亚运会时,中国队11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引起国际体坛广泛关注。

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又有共11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其中7人为游泳运动员。获得4金的游泳运动员熊国鸣在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奖牌全部被收回。

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的内部兴奋剂检查中,“马家军”(马俊仁长跑队)因多人血检超标被取消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包括马俊仁在内的多名教练和运动员都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2004年雅典奥运会,摔跤选手高延芝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

2010年荷兰世锦赛,柔道选手儱文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自称李源潮表弟 男子体育总局全裸举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