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中国同胞在韩国考试作弊被判刑

国家技术资格证考试现场。(全宇/

近日,一名中国族同胞A某因参加韩国资格证考试的过程中涉嫌作弊,被韩国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2年。受此影响,A某有可能被强制驱逐出境。

韩国法务部规定,中国朝鲜族同胞考取韩国国家技术资格证后,可获得“在外同胞”(F4)签证。上述被判刑的A某涉嫌在考试过程中与“枪手”联合作弊。

仁川地方法院日前表示,50岁的A某在今年4月以短期访问签证(C-3)入境韩国,听别人介绍通过考试获得韩国国家技术资格证后,可变更为在外同胞签证(F-4),滞留期可达3年,但由于学习时间不足而又急于取得签证,便产生了通过作弊来考取签证的想法。

经人介绍,A某雇用了一名中国朝鲜族“枪手”帮他替考。双方协商,A某通过考试后,支付给“枪手”150万-200万韩元的费用。

6月3日下午,在仁川市南洞区韩国产业人力工团考场进行信息处理技能考试中,他们在作弊时被抓。

消息,A某在考试前从“枪手”那里得到了可拍照手机,连接照相按钮的电线和无线耳机等作弊装置。考试时,A某将电脑画面上的考试题拍照后传送给“枪手”,在考场外附近的“枪手”得出答案后,使用无线耳机将答案告诉A某。

法官判断量刑理由时表示,“被告人是有计划地犯罪,手法很专业。技术资格证考试不仅是公正的管理业务,还涉及到出入境管理业务,A某的犯罪行为对以上两种业务造成了妨害。”

法官认为,鉴于A某犯下的上述犯罪事实,根据韩国出入国管理法,有可能被强制驱逐出境。

除A某外,此次还拘捕了另外6名作弊嫌疑者,警方还将申请拘捕已确认作弊的30多人,并对协助作弊的“枪手”进行跟踪调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赵云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同胞在韩国考试作弊被判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