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人大原校长纪宝成被处分 疑涉薄熙来案

近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已被“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取消副部级待遇。目前,纪宝成被处分原因不明。外界关注,纪宝成或涉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腐败案,纪宝成也曾疑涉案。

7月16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政文”微信公号题为《大数据告诉你中纪委“打虎”新变化》一文提到,一些“中管”官员因“违纪”分别受到了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等处分,有的已经向社会通报,有的已在中共内部通报,有的尚未公开。提到,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被内部通报“留党察看”两年,并被取消副部级待遇。

外界关注,这是官媒首次证实纪宝成被处分的消息。

此前4月1日,陆媒澎湃新闻网报导,从相关消息人士处了解,人大原校长纪宝成2014年底被不公开地处分,取消其副部级待遇,勒令其辞去所有社会兼职。

港媒《大公网》曾报导称,纪宝成于2014年12月9日下午被叫到部,中纪委、教育部党组通报了相关处理意见。

之前有报导称,今年2月4日,纪宝成为人大校园西南角“育贤楼”所题的牌匾已被整体摘下,其在人大校园为“一杓池”、“校友之家”等地的题词已被更换,去掉“纪宝成”的落款。

网民称:官方没有公布纪宝成为什么被处分;纪宝成是贪、嫖、渎职,还是什么原因,需要说清楚;纪宝成处分就可以了?不用坐牢吗?中国教育界藏污纳垢。

还有网民称:依然记得纪宝成为薄熙来写的书;捧薄熙来捧错了对象;都是培养的人,沽名钓誉,祸国殃民;查查纪宝成的后台是谁。

外界猜测纪宝成出事原因

纪宝成曾任中共商业部教育司司长、中共教委高等教育司司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等职,2000年9月到2011年11月任人大校长。

据报导,纪宝成可能与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腐败案有关。蔡荣生曾在人大商学院攻读在职博士,师从纪宝成,被指是纪宝成的“得意门生”。

2013年11月,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涉招生腐败案发。据中共官方报导,蔡荣生在2006年至2013年期间,在学校特殊类型招生过程中为考生提供帮助,收受贿赂1,000余万元。

据大陆财新网2015年7月17日报导,有传言称,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出逃前,曾留书讲述纪宝成的“违法事实”。2013年11月,蔡荣生涉腐被证实 ,当时有人猜测,此案有可能牵涉纪宝成,但一直未获官方证实。

纪宝成还涉与其女秘书胡娟的桃色丑闻,涉为薄熙来站台等丑闻。

纪宝成收薄熙来巨款为其出书站台<

2011年10月,由纪宝成主编、宣传薄熙来在“政绩”的《重庆新事》在人大出版社出版。 该书被指为薄熙来站台,替薄周政变制造理论与舆论宣传。

据报,薄熙来仅为出版该书,给了纪宝成4,000万元的“课题费”,纪宝成卸任(2011年11月23日)前又接受薄300万元经费。

据知情人去年4月向透露,如果薄熙来政变成功,策划写作《重庆新事》一书的人大原校长纪宝成,将出任负责教育的国务委员,并担任人大终身校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人大原校长纪宝成被处分 疑涉薄熙来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