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李源潮流泪替六常委背黑锅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据港媒报导,李源潮在中共“十八大”没有入常,主要是因为胡锦涛的安排。而李在“十八大”开会期间,还曾为六常委背了黑锅。此后,李源潮在2013年担任了中共古Ojai副主席。有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给予其的补偿。

港媒:李源潮流泪替六常委背黑锅

按中共六常委去重庆的时间顺序看,贺国强在第四位(2011年3月)。十七届常委中的“老九”周永康是2010年11月去重庆捧场,六人时间排序上名列第二。

港媒称,这中间,李源潮夹于六常委之间去了重庆,称“重庆为解决中国面临困境提供了新思路”,而后,与《人民日报》等官媒对《重庆日报》的相关渲染原样照搬,因此也就有“重庆模式”的说法。李去重庆在吴邦国之后、贾庆林之前,若加上李算作七人的话,李则是第六名。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没有去重庆对“唱红打黑”表态的有胡锦涛、温家宝和李克强三人。

港媒报导说,中共“十八大”开会期间,张德江放言说根本就不存在“重庆模式”。此言不仅为六常委解了套,而且将责任推在李源潮头上。可靠消息称:当李在会议简报上看到张德江的说法之后,“流下眼泪”。

据悉,微博上要求十七届六常委为吹捧“重庆模式”而道歉的声音不断,各大门户网也忙于删帖。结果之一就是六常委完全免责;结果之二就是李源潮为六常委背了政治黑锅。

令计划或设局

薄熙来去了重庆后,2008年开始“唱红打黑”,一度得到胡锦涛的默认。另有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薄熙来每次来京,都要经过令计划安排与胡锦涛密谈数小时。港媒还称,六常委去重庆表态,也都由令计划一手安排,只是不知道其中是否有令计划个人的因素。

习近平给李源潮副主席职务

2013年“两会”之前一职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

据报导,当时力挺刘云山的是、曾庆红及李长春等。其中,江泽民、曾庆红及李长春、贾庆林等坚持国家副主席应由政治局常委、中央处常务书记担任,亦即由刘云山担任。理由是,过往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都是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如果要推倒或修改,就必须有新的理据、有新的情况。

但是当年3月14日,中共人大产生新一届领导人名单,李源潮挫败了前中共主席江泽民安插的心腹刘云山,当选国家副主席。试图争夺的国家副主席一职再以失败告终。

当时有评论称,李源潮担任副主席是其十八大不入常后,习近平给他的补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源潮流泪替六常委背黑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