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魔力红”向达赖祝寿致中国音乐会被取消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魔力红乐团(Maroon 5)资料照。 (Jason Merritt/Getty Images)

洛杉矶摇滚乐队魔力红可能成为最新一个在中国被禁的国际音乐乐团,网上猜测原因是它的一名乐队成员支持

》7月17日报导说,作为亚洲巡演的一部份,魔力红乐队原本计划九月份在北京和表演,但是这些秀本周早先已经被取消。

该乐队的推广商Live Nation的声明中没有给出官方解释。

取消音乐会激起网上猜测,该乐队键盘手卡迈克尔(Jesse Carmichael)发送的推特是肇因。

在这个7月4日贴出的留言当中,卡迈克尔向流亡宗教领袖达赖喇嘛送出生日祝福。该音乐家据报导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达赖80岁生日派对。

这个推文在那之后被删除。Instagram上的一张相关照片也被删除。

会见达赖喇嘛将给任何艺术家赴中国的签证带来麻烦。

达赖喇嘛自从1959年开始流亡,在198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是指责他是寻求独立的分裂分子。北京通过长时间冻结外交关系来惩罚那些曾经会晤达赖的政客,包括英国首相卡梅隆。

随着魔力红取消音乐会的消息传播,中国社交媒体充斥着评论。

中共当局没有正式宣布魔力红乐队的行程取消。但是魔力红不是第一个因为触碰西藏敏感事务倒霉的团体或个人。

冰岛歌手比约克自在2008年上海表演当中呼吁西藏独立之后引发中共当局的愤怒。

绿洲合唱团次年被迫取消中国表演,外界猜测是成员加拉格尔(Noel Gallagher)在纽约的自由西藏音乐会上演出

中共当局加剧打压造成北京今年一系列活动和音乐会被取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魔力红”向达赖祝寿致中国音乐会被取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