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央视演“矛盾”大片 老坦克连躲10枚导弹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官媒近日再次上演军事传奇故事,一辆老式59坦克在军演中突进敌军阵地“如入无人之境”,并躲过敌军10枚导弹。这则现代版“矛盾”故事引发大陆网民讽刺。(网络截图)

中共官方央视报导,在近期军演中一辆老式59坦克,孤身突入敌阵,摧毁数辆军车,并奇迹般躲过敌军10枚导弹。中共官媒再次展示军事“奇迹”引发大陆网民讥讽。

演再添笑柄 老坦克连躲10枚导弹

近日,中共官方央视“军事报导”栏目报导称,在刚结束的“跨越2015”朱日和D阶段的演习中,央视随军记者乘坐的一辆红方第27集团军某摩步旅编号为208的老式59式坦克,在与上级失去联系后,单枪匹马冲入蓝军防线。

央视报导称,红军这辆老式59坦克进入蓝军阵地后“如入无人之境”,突进蓝军纵深阵地,摧毁对方数辆装甲车、指挥车,同时“神奇”般躲过了蓝军对其发射的10枚导弹。

报导称,208坦克后得知他们所在的坦克连基本被打光,只剩下这唯一的一辆坦克。而见惯了大场面的蓝军导弹连长面对这辆红军坦克展现出“斗志”也是无奈。报导称其惊险程度不亚于战争大片。

古时有《韩非子》中所述故事:“卖矛和盾的楚国人,自夸能刺穿一切的矛和不能被刺穿的盾牌,被世人耻笑”。如今,央视再次上演现代版的“矛盾”故事,遭到众多网民讽刺。


中共官媒近日再次上演军事传奇故事,一辆老式59坦克在军演中突进敌军阵地“如入无人之境”,并躲过敌军10枚导弹。这则现代版“矛盾”故事引发大陆网民讽刺。(网络截图)

有网民说,“坦克是你们的,难道导弹就不是你们的了吗?坦克是牛X了,这可叫你们的导弹情何以堪。拜托下次吹牛X的时候吹得圆乎点。”

还有网民说,“吹自己的盾,砸自己的矛,这军事智慧余额不足啊。”“这次卖的是盾,下次再卖矛,下次吹导弹时,坦克无路可逃。自相矛盾的典故永不停息。”

资料显示,59式坦克是1956年在苏联援助下进行仿制生产的国产第一代主战坦克。59式坦克层出不穷的各种“大改”,甚至催生国内军迷戏称“远看炮塔吓死人,近看5对负重轮”的说法。

中共人大军代表连曝家丑 空军首次夜间军演

中共军报《解放军报》报导,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开幕,军方代表团为了向中共军委展示各军种在2014年的军事训练实战化及训练创新的成果,代表们纷纷自揭家丑。

首先是第二炮兵某基地副参谋长谈起去年的实弹发射,称此次与以往不同,据他透露的“军事机密”显示,以前二炮在军演中,会出现请“外援”、延长测试发射操作时间、选择天气、选弹挑弹等违规和现象。

来自军区的代表披露,2014年朱日和基地军演,七大军区各一支合成旅扮演的“红军”,与第一支专业化蓝军展开七场对抗,结果“红军”六负一胜。他说,“以前演习哪有红军输的呀,基本上都是红必胜、蓝必败。”

来自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的军队代表,也举了很多首次出现的战例,包括空军演习首次在攻防转换中实弹射击、首次夜间实弹射击等。

上述报导很快引发大陆网民热烈讨论。很多民众讽刺说,“晚上不打仗,领导怕出事故,为了给首长们交上一个满意的答卷。我们的表演从一年前就开始排练了,剧本,编辑,策划那都是杠杠的,首长请放心,保证弹无虚发!”

中共将军认为“坦克打”不是吹的

去年8月,中共《环球时报》刊发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的评论,王洪光称,军事评论员张召忠曾说的“海带救国论、雾霾兴邦法”,这些都是被实践证明过的,可有些网民认为中国专家是“忽悠”、“吹牛”,不知是不懂装懂,还是奴性十足。王洪光辱骂民众的“奴性论”引来网络一片揶揄和挞伐之声。

该文章称:“张召忠曾说过海带可以缠住潜艇的螺旋桨,雾霾可以减弱激光的效能,笔者也曾说过坦克炮能打直升机”。

不久,王洪光在《环球时报》撰文称十几年前自己曾在装甲兵工程学院任院长,该学院“作战仿真实验室”进行了一场以中共军队99式和96式主战坦克与台湾阿帕奇直升机进行仿真作战,“结果我军不怵台阿帕奇,用坦克就能打掉该直升机”。

中共官方媒体造假新闻早已司空见惯,其中又以军事造假新闻尤盛,而在外界看来,中共军方缺乏透明度。对于中共官方喉舌的军事造假报导,有评论认为,官方此举一方面是对外释放虚假信息以展示军力,而更多的则是对内表现中共有实力卫国,从而为该政权合法化寻找依据。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央视演“矛盾”大片 老坦克连躲10枚导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