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iPhone 6大陆上市前 500万水货先上岸



苹果iPhone 6周五(9月19日)正式上市。尽管中国 有7亿智能手机的用户,且iPhone 6在中国制造,但目前他们在国内还无法买得到。专家预测,其中一些产品会在海外 兜一圈之后,再被走私回中国大陆 。预计 iPhone 6在中国正式上市前,大约有 500万走私货先“上岸”。



财经媒体Quartz9月19日报导,iPhone 6 和iPhone 6 Plus在中国大陆何时上市,还没有确定日期。据分析,有可能是北京的监管障碍导致了苹果新款的迟延上市。陆媒报导,苹果的无线电设备还没有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授权,这一过程通常需要一至两个月的时间。


作为苹果收入的第二大市场,新款手机在中国大陆的延迟上市引起不小的“骚动”。中国大陆的“果粉”是以对苹果的极端和疯狂出名的。曾经有人卖肾买iPhone。由于目前没有合法的销售渠道,有的大陆“果粉”甚至愿意掏高出正常零售价格几倍的钱,去的水货市场上采购。


香港的零售商预计以每部2万港币(合2580美元)的价格出售黄金128 GB的iPhone6,比苹果网站 上的价格超过两倍。零售商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去东京购买新的iPhone,在那里好几十中国客户在苹果门外等候购买。


在中国的淘宝网站上,一些零售商卖的看起来是苹果的赝品。而一些香港居民在深圳的街道上兜售他们新买的iPhone手机。


现在往中国大陆走私iPhone手机犯了双重罪,一个是经销商逃避了高额的进口税,另一个是销售尚未被有关部门批准的手机。不过,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一个设备专家尼尔.沙阿(Neil Shah)告诉,他预计在iPhone 6在中国正式上市前,将会有多达500万部走私到中国。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via iPhone 6大陆上市前 500万水货先上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