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加泰隆尼亚领袖:续推独立公投


巴塞隆纳19日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加泰隆尼亚(Catalonia)地区领袖马斯(Artur Mas)今天表示,尽管留英派在苏格兰独立公投中胜出,他将继续推动举行加泰隆尼亚脱离西班牙独立公投。


马斯在记者会表示:“加泰隆尼亚这项进程,将继续向前迈进。”


他也表示,苏格兰公投“强化加泰隆尼亚这项进程,因为我们看到一个国家同意允许这项投票”。


加泰隆尼亚人希望自马德里中央手中夺回当地的和经济全面控制权。加泰隆尼亚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地区,但是深为2008年爆发的所苦。


加泰隆尼亚地区议会排定今天通过一项新法,准许11月9日进行“谘询”投票,询问加泰隆尼亚人是否希望独立。


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指这项投票不合法,誓言加以封杀,以维护西班牙统一。


西班牙政坛领袖今天赞扬苏格兰拒绝独立,这次公投结果对受苏格兰独派鼓舞的加泰隆尼亚分离主义者造成打击。


外界广泛认为苏格兰续留的公投结果,重挫西班牙东北部地区加泰隆尼亚独立的梦想。


拉荷义表示,苏格兰人“为每个人、为他们、为所有英国人和欧洲其他地区做出最有利选择 ”。


他说:“苏格兰已避免严重的经济、社会与政治后果。”


他说:“我们很开心苏格兰继续和我们在一起”,赞扬这项结果对“欧洲联盟 (European Union)整合”是正面讯息。


西班牙在野社会劳工党(Socialist Party)党魁桑杰士(Pedro Sanchez)也予以呼应,不只赞扬这项结果,还表示这让西班牙学到一课。


他说:“苏格兰人选择自治政府、强化机构和与英国的关系,这是西班牙应该经历的过程。”


马德里拒绝让加泰隆尼亚举办独立公投,表示此举违宪。


不过,在加泰隆尼亚,支持独立的民众并未退缩。不论苏格兰投票结果为何,加泰隆尼亚领袖本周仍将推动他们的投票计划。


住在巴萨隆纳北部阿瑞尼斯镇(Arenys de Munt)的55岁面包师傅贾瑞尔(Josep Maria Garrell)说:“当然,我们希望苏格兰投下‘赞成票’,这将受到加泰隆尼亚欢迎,但重点是他们可以投票,我们不能。”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加泰隆尼亚领袖:续推独立公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