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美驻港领馆反驳美官员煽动罢课占中指称



总领事馆17日发表声明,指香港亲共媒体文汇报发表题为“爆料揭露美国是煽动罢课黑手”的评论文章 ,完全是伪造的。


报导,文汇报17日援引一 份署名“真兄弟”人士的脸书fb撰文报道说,泛民公民英语组9月初的会议记录,揭露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官员、美国情治人员等近40人,与香港学生代表商讨罢课。


报道称,美国代表声言,要求继续在香港推动争取,尤其推动青少年在社运扮演先锋角色,并称美国坚定支持罢课,会保护学生领袖,包括赴外留学定居。


美驻港总领馆的声明强调,美国政府和驻港总领馆没有任何人出席报道所称的会议,也对报道所说的两个“美国代表”毫不了解。


此外,文汇报的报导还称,出席会议的岭南大学助理教授陈允中提出要搞“港版”,更有“中东难民”扬言在香港成立极端伊斯兰组织,而港大学生会会长梁丽帼称壹传媒会为和罢课提供资金等。


另据报导,公民党曾在其官方网站 发出“回应英语小组会议记录之流传”的声明,称“该记录乃虚假文件,而有关内容亦与事实不符,并属捏造;英语小组并没有任何形式的会议纪录。”


陈允中和梁丽帼都否认曾发表类似言论,斥责所谓会议记录是伪造。报道还说,公民党经初步分析,锁定首次参加会议的一名中年中国 籍男子是揑造“会议记录”的人。


编辑:林莉


(责编:夏语冰)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美驻港领馆反驳美官员煽动罢课占中指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