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数十叙利亚儿童疫苗接种后身亡 死因不明


近日,叛军控制地区在给当地的儿童接种防止麻疹、风疹和骨髓灰质炎的疫苗,但是自从星期一(9月15日)开始接种之后,有数十名儿童死亡 ,疫苗接种行动被中止。这次行动是联合国发起的防止该地爆发麻疹、风疹和骨髓灰质炎等疾病的一次大规模疫苗接种行动。


据《》报导,叙利亚叛军控制的伊德利卜省加乐加纳兹市(Jarjanaz)和辛加尔市(Sinjar),从本周一(15日)开始给当地的适龄儿童注射第二轮防止麻疹、风疹和骨髓灰质炎的疫苗,但是接连两天,接种疫苗的一些儿童在接受注射后不长时间后都出现强度不同但病症类似的、严重的过敏性休克症状,有些孩子身体开始肿胀,有些孩子窒息死亡,其中很多是婴儿。


医生们对于死亡的儿童人数有歧义,有些医生说有至少有15名儿童死亡, 也有医生表示有35名至50名儿童死亡。


叙利亚协会在伊德利卜开设了一家医院,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些患儿在接种疫苗几分钟之后开始出现不良反应,有些患儿出现呼吸急促,心跳减缓,和喉咙发炎等症状。该声明表示,该中心就接收了65名患儿,其中15名在到达医院前已经死亡,所有这些患儿都是一岁以下的婴幼儿。


该声明表示,他们不清楚这种疫苗为什么会致命。声明说:“有些当地医务人员怀疑 这种疫苗在加乐加纳兹市存储时就已经失密或者被人偷换。”


在加乐加纳兹市的一家医疗中心接种疫苗的阿卜杜拉(Dr. Abdulla Ajaj)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


他说:“这些孩子注射过疫苗之后非常痛苦,又喊又叫,他们的父母也非常为难,因为他们把孩子送来注射疫苗,但孩子却死了,这太糟糕了。”


他表示由于他们的诊所没有足够的呼吸器,这使问题更严重。


贝鲁特的公共卫生专家福阿德(Fouad Fouad)认为麻疹疫苗不可能致死那些孩子。 他说如果一种疫苗过期了会失效,但是“不可能致人于死地”。


全球卫生署(the Department of Global Health)的副教授斯帕罗(Dr. Annie Sparrow)是一位研究叙利亚内战引发的健康危机问题的专家,她表示叙利亚现场的大夫告诉她,患儿注射过疫苗后会出现抽搐等症状,她认为这与一种神经毒素产生的效果非常类似。她说:“如果仅仅是由于疫苗过期了,不会产生这种问题。”不过她认为,现在就下结论也为时过早。这也可能是医务人员疏忽造成的问题。


叛军已经发布声明,暂停这次疫苗注射,声明中表示这次使用的疫苗是符合国际标准的,他们正在调查此次事故的原因。


在叙利亚内战进入第四年这段时间中,当地很多诊所被炸毁, 医务人员被冲散,叙利亚的公共卫生系统 已经瘫痪,战区非常难以得到药物和医疗设施,叙利亚全国性的疫苗接种已经陷入混乱,叙利亚部分地区去年已经再次出现了骨髓灰质炎的病例,因此叛军开始充当临时,为当地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包括给当地的儿童接种疫苗。


协助这次大型疫苗接种的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对此事故表示关切和震惊,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已确认至少有15名儿童死于此次疫苗接种,他们承诺将协助调查此次事故的原因,因为此次联合国本来准备为当地6万名儿童接种疫苗,这个事故已经威胁到整个疫苗注射行动。


联合国副发言人哈克说:“麻疹是叙利亚儿童面临的一个重要威胁,这个麻疹疫苗注射行动对于叙利亚儿童至关重要,尤其是对那些失去家园和社区,住在临时营地和其他不卫生条件下的儿童尤为重要。”他呼吁尽快调查和澄清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数十叙利亚儿童疫苗接种后身亡 死因不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