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抢劫犯被男子带伤追千米累倒:大哥你饶了我吧 图



一男子清晨来到废品收购站,称有几百斤铜要卖,环顾四周,避开监控,趁老板不备,他抄起铁榔头……不料,废品收购站老板受伤后仍一路急追,在众人的帮助下,追出千余米后,男子累瘫在地。


卖铜男子让收购站先筹钱


长春市西开运街附近有一家废品收购站,院中堆着收来的废品。夫妻俩带着孩子在此经营。


丈夫叫苏海民,今年36岁,身材高瘦。昨日下午,苏海民的头上缠着纱布,两处伤口缝了10针,还依然头晕。


头上的伤要从昨日一早说起。昨日6时33分,废品收购站刚开门没多久,苏海民正在收拾杂物,院里来了一个男子,30岁左右,衬衫外面套着蓝色夹克。这名男子先递过一支烟,问,“铜现在怎么收,我这得有个五六百斤。”


见对方有这么多铜要卖,苏海民也很高兴,两人开始商谈起来。男子说,如果收的话,就准备下钱吧。


苏海民腰间有个包,里面有三四千元,按照每公斤铜42元算,这些钱不够支付男子。“那你就去借点吧,先准备着。然后我再回来。”男子说完,离开了收购站。


借钱回来后男子来行凶


苏海民出门朝朋友借来了1.5万元。但这些钱他没放到包里,而是交给了妻子。


过了一会儿,那名男子又回来了,进了院内一处彩钢房,苏海民也跟着进去了。男子坐在床头看电视,苏海民忙着给袋子封口,背对着男子。


突然,苏海民感觉头部被猛砸了一下,有些头晕,还未等他缓过神来,头部又被砸了一下。恍惚间,他感觉那名男子正在拽他的腰包!“因为腰包系得紧,他没有拽下去。”苏海民说。


“这时候我急忙回身,那男的正拿着把榔头,我一下子把他的榔头打掉,然后跑出门外,大喊‘抢劫了’!”


废品收购站装有摄像头,记录了一些过程:那名男子来到废品收购站后,不时环顾四周。在院中,能够看见三个摄像头。随后,这名男子选择 进入彩钢房内。


当日7时41分,苏海民跑出后,这名男子也迅速向院外跑去。


带着伤将男子追瘫在地


苏海民跑出院外后,抄起了一把铁锹,此时正巧他的堂弟开着面包车来找他。“帮忙追!”他在前面跑,亲友们跟在后面。苏海民满脸是血,眼见男子下了天桥后,又朝东侧的铁轨处跑,他一直紧追不舍。追出千余米后,那名男子跑不动了,累瘫在地,“大哥你饶了我吧,放了我吧。”众人赶来后,将男子带到废品收购站附近。随后,长春市孟家屯派出所赶来,将男子带走。


据苏海民亲属介绍,行凶男子姓李,今年32岁,是附近一家单位的职工,其单位领导还来询问过情况。目前,男子已被刑拘。据介绍,苏海民以前曾在体校练过篮球。


来源:新文化报



本文标签:,






via 抢劫犯被男子带伤追千米累倒:大哥你饶了我吧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