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江西官员借贷5千万后跑路 200多人受害



最近,江西九江市修水县政协委员、个体协会会长、修水县民乐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江修向200余人借贷5千多万元后失联,令所有受害人心急如焚,欲哭无泪。



据受害人投诉,自2010年起至今,杜江修先后向银行及向徐超、刘金红、黄春根、吴明保、查蔚萍、李小平、等200余人借款,资金总额达5千多万元,年息在1.5分至2.5分之间。


自今年7月以后,杜江修就开始停止付利息,手机一直关机。因此,许多债主到民乐家电公司了解情况,发现该公司已闭门歇业,人去楼空。


受害者之一查蔚萍向表示,债主把身上所有的借据复印成册,居然有200多张,厚得像本书。大家还在该公司里找到一份附有“绝密 ”字样的借款明细,名单上共有205人,涉及金额约5千万。


当地一位开家具公司的老板向记者表示,那老板跑路了,现在这事在当地闹的很凶,很多受害人在网上、微信发求助信息。受害人损失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但具体情况他不是很清楚。


杜江修在修水县城小有名气,公司开了20多年,又挂有多个官衔,平时出手又颇为阔气,去年还买100多万元的豪车。因此,其获得当地人的信任。


报导称,查蔚萍和杜江修30年前就认识。借贷关系持续一年多以后,看到没有问题 ,她就把亲朋好友的钱共计80万全部借给了杜江修。而借钱给杜江修的人大多都是其亲友和当兵时的战友。


一位在县城卖瓜子的老人向浔阳晚报说:“我借了8万元钱给老杜,没想到他竟然跑了,这钱打了‘水漂’,我该怎么办哟!”有的人是借亲戚朋友的钱凑整数,再把钱借给杜。


另一位姓樊的男子说:“刚开始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债主,然后到这边来发现手持借条的债主是越来越多。”


受害人的投书写道,绝大部份被借款人的钱都是几十年的全家积蓄、血汗钱、救命钱、治病的钱、养老的钱等,而杜江修为了私利,而不顾几百个家庭的死活,早已预谋,携款潜逃,引发民愤。


据了解,该公司是股份公司,有两个股东,法人代表是杜江修,另外一个股东韩某已被警方控制。修水县官方称,目前已撤销杜江修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及县个私协会会长等职。


近年来,大陆各地出现民营企业因资金链断裂 老板跑路事件,有愈演愈烈之势,引发社会关注和市场担忧。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via 江西官员借贷5千万后跑路 200多人受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