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苏格兰公投 选民心情大不同


爱丁堡18日综合外电报导)苏格兰独立公投今天登场,将决定是否脱离,选民已陆续开始投票,并且流露出喜悦和焦虑等复杂心情。


苏格兰统独两派阵营在选前几天,都密集举行造势活动,为最后拉票冲刺,投票所于格林威治时间上午6时(台北时间18日下午2时)开放后,选民陆续前往投票,以决定是否脱离307年历史 的大不列颠联合王国。


在爱丁堡维佛里法院(Waverley Court)投下第1票的选民,是商人罗恩(Ron)。


他投完票后表示:“对苏格兰来说,这是历史性的日子,我已经等了一辈子。脱离英国的时候到了,‘赞成’独立。”


罗恩发言时,几名工人急着高呼“投反对票!”。


美联社报导,民调显示,赞成和反对独立的选民比例非常接近而难分高下,独派阵营在选前最后几周大有斩获。


苏格兰首席大臣萨孟德(Alex Salmond)今天在位于东北部的住家附近投票,倘若独派胜出,他将实现带领苏格兰独立这个长存已久的梦想;苏格兰于1707年与英格兰合并。


选民西顿(Anne Seaton)说,我投下赞成票,“为什么不呢?”。


她表示:“苏格兰1707年不幸受到英国管辖,现在该是苏格兰考虑走向独立的时候了。”


对于苏格兰自决,选民纷纷流露出兴奋和忧虑等心情。


选民罗伯兹(Thomas Roberts)说,自己对苏格兰独立后的前景感到乐观,因此投下赞成票。


罗伯兹说,期待在酒吧里观看开票结果,很多酒吧都将通宵营业。


他说:“我打算一边坐着喝啤酒,一边观看开票过程。”


投下反对票的金融顾问麦克飞(Michael MacPhee)说,自己将带着“焦虑”的心情,观看开票情形。


他说,苏格兰独立“是我听过最愚昧的想法”。


当苏格兰2600个投票所开放时,西爱丁堡(Edinburgh West)选民几乎在时间一到,就已抵达投票所。


监票员麦克维安(Peter Macvean)说:“这是非常特别、千载难逢的一天。”(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苏格兰公投 选民心情大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