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福建泉州18家企业老板失联



最近,中国 大陆经济萧条,企业面临各种运营压力甚至遭遇破产风险,企业老板跑路已经是屡见不鲜。(Mark RALSTON/AFP)



陆媒今天报导,福建索力鞋业9月16日发表声明,称其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运营官捐款潜逃。索力鞋业是在法兰克福上市的福建泉州企业,其老板失联使泉州失联企业的名单达到18家。最近,中国大陆经济萧条,企业面临各种运营压力甚至遭遇破产风险,企业老板跑路已经屡见不鲜。



福建索力鞋业老板捐款潜逃


陆媒《华夏时报》9月20日报导,9月1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上市的福建索力鞋业公司(Ultrasonic)发表声明称,其首席执行官(CEO)和首席运营官(COO)已卷款潜逃。


据悉,该公司两位高管失联后,会计部门发现公司在中国大陆和的大部分现金已被转移。


索力鞋业法兰克福上市股票在9月16日暴跌75%。


索力鞋业2011年在德国科隆成立公司,同年12月9日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FWB)高级市场首次公开发行。


另据香港9月18日报导,为索力鞋业提供6,000万美元银团贷款的银行目前正考虑要诉诸。银团的七家银行在会议上达成一致,国泰世华将就索力鞋业高管失联事宜向福建泉州和香港警方报案。


泉州曝诺奇等18家企业老板失联


陆媒报导称,福建索力鞋业处于失联状态的CEO吴清勇、COO吴明鸿是父子,其卷款潜逃后,泉州企业失联的名单上又增加了一例。


最近,在福建泉州金融、企业微信圈流传的失联企业名单多达18家。多家上市及准上市公司卷入其中,包括诺奇、鳄莱特、红瑞星等企业老板失联、跑路消息早前就已见诸报端。18家失联企业涉贷余额18.5亿元,其中鞋服企业11家。


报导称,由于产品定位偏中低端,产能严重过剩,泉州民营企业目前面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经营压力。今年6月份和7月份失联企业最多,月均发生5起。


民企生存艰难


陆媒《工人日报》9月17日报导,近期,大陆服装企业老板纷纷传出失联、跑路等消息。据了解,以生产鞋服而出名的泉州市,今年已经处置了诺奇等13家企业资金应急问题


诺奇老板跑路事件曝光后,福建省内甚至泉州地区的银行借贷和民间借贷都变得异常谨慎,这使得本就资金紧缺的服装业雪上加霜。


据了解,诺奇股份有限公司本身没有工厂,属于轻资产运作,泉州服装纺织商会副秘书长施正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确实是资金链断裂 因素“逼走”了诺奇老板丁辉。但他认为,从行业发展方向上看,诺奇的发展思路并没有错,其短板在于没有原始资金的积累过程,资金成本给企业的包袱太大。


江苏发生多起老板跑路事件


大陆官媒7月4日报导,在中小企业密集的苏南地区,今年以来发生多起老板跑路事件。在倒闭或陷入困境的企业中,不乏大型企业乃至行业龙头。


例如,张家港玻璃产业巨头华尔润集团陷入困境,过亿资产被银行查封;宜兴30年历史 的老牌企业宜兴八达电缆厂被中国银行无锡分行申请查封、扣压、冻结资产;镇江江苏盐化集团的化工平台此前已经停产,银行蜂拥追债,这一投资数十亿元的项目等待最后的清算。


据陆媒报导,一般跑路老板都会欠下很多债务。例如,青岛女地产大亨、君利豪集团老板王莉“跑路”事件中,消息称其欠贷至少在12亿元以上,涉及三家以上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以及多个民间借贷公司和个体。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via 福建泉州18家企业老板失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